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国务院推进央企降杠杆;乐视金融将装入乐视上市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07:46

    宏观

    【国务院推进央企降杠杆 严控高负债率企业非主业投资】

    8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会议提出,建立严格的分行业负债率警戒线管控制度,建立多渠道降低企业债务的机制,通过多方面措施降低央企杠杆率。

    今年以来,央企整体负债率有所下降,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仍有央企上市公司负债率在70%以上。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强化问责,对负债率持续攀升的企业要约谈提醒,对造成重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每日经济新闻)

    【多地紧锣密鼓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五年或翻番】

    近期,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陆续公布了试验方案或任务清单,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以及加快建设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均成为了各地下一步的重点任务。专家表示,目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已达1.6万亿元,今后5年产业规模有望翻番,在绿色金融的助推下,节能环保业有望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经济参考报)

    【P2P监管趋向“严紧硬” 多项P2P监管文件年内将落地】

    由银监会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至今刚好满一周年。一年中,882家网贷平台退出,截至目前,历史累计问题平台有3841家,现运营平台数约2000家,问题平台占比超六成。从银监会获悉,年内还将落地多项含硬性指标的监管文件,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网络小额贷款管理指导意见》等,其中《信披指引》最快将于本月内下发。(经济参考报)

    经参评论:擦边涉黄、诱导巨额充值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社交网络兴起后,我国移动游戏市场持续快速发展。不过,伴随各类社交类移动游戏出现的,既有游戏市场的繁荣,也有监管缺位引发的强烈质疑。防止过度沉迷上瘾、有效管理低龄化玩家、保护玩家信息安全……摆在我国移动社交游戏产业面前的是一系列待解的难题。业内专家表示,要完善可操作的制度设计,提高有效监管能力,实现多方共建共治。监管部门还应探索游戏分级制度,将监管标准明确且将监管限制前移,给游戏开发者设定边界。(经济参考报)

    公司

    【老牌玩具企业高乐股份上半年赚3044万 卖厂房设备等收入2000多万】

    8月23日,老牌玩具企业高乐股份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加36.01%,实现净利润3044.2万元,同比增加33.2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乐股份虽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但其净利润主要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其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合计达到2106.7万元,主要为公司厂房及土地使用权转让收入以及机器设备处置损失;另一方面,目前玩具行业面临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严重等不利局面。(每日经济新闻)

    【无人机加装模块可轻松突破禁飞区?大疆:立法约束非法改装】

    自今年5月民航局整理并公布了境内多个机场的限制面保护范围后,“无人机扰航”事件仍未能杜绝。记者了解到,固定翼飞行器可长时间滞空,配合开源飞控系统可轻松远距离突破禁飞区,而多旋翼飞行器尽管受到禁飞区的限制,但是市场上存在不少无人机加装模块,安装后便可破解禁飞区。在大疆举办的无人机安全飞行科普活动上,大疆安全技术总监王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希望从法律法规角度,约束这类非法改装行为。(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金融将装入乐视上市体系 下周正式公布】

    8月23日晚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乐视金融将于近期并入乐视上市体系。一位乐视金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消息将于下周正式公布。”乐视金融、乐视网官方对该消息暂不予置评。至此,乐视上市体系主要包含了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以及乐视视频分别代表的大屏和内容生态,除此之外还包括乐视云以及刚纳入的乐视金融业务。而除乐视汽车业务之外,乐视非上市业务目前仅剩乐视体育、乐视移动。(21世纪经济报道)

    【海螺水泥股市征战记:54亿买三只股票获利37亿】

    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海螺水泥通过持有、减持的新力金融等四家上市公司,产生的投资损益就达到18.7亿元,接近该公司当期净利润的25%。仅仅新力金融、西部水泥、冀东水泥三只股票,该公司就累计投入资金近54亿元,并套现超过85亿元,已套现部分获利超过37亿元,最高收益率达到15倍。(第一财经)

    市场

    【强势行情预期提升券商股估值】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股的表现值得期待。越来越多信息显示,A股市场已有可能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除了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上市公司业绩也正在出现一定加速趋势,这既包括周期性个股,也包括新兴产业股,尤其是人工智能、动力电池等领域的公司,这就意味着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将驱动指数重心上移。由于券商股历来是A股强势行情的最大受益者,所以,A股强势行情形成的预期增强,券商股的涨升预期也随之增强。(上海证券报)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大成、长盛、安信、富国等多家公司披露旗下基金半年报。基金认为,在利率没有形成下降趋势前,存量博弈导致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坚定看好细分行业龙头。很多新兴产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出现超跌,这些公司仍然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之一,下半年会提高对这类公司的仓位。(上海证券报)

    【7月货基猛增7500亿,公募基金总规模再创新高】

    截至2017年7月底,货币基金总规模达5.8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数据环比6月底大增7516.87亿元,增幅为14.72%。这一数据已经是连续6个月净增长。在货币基金规模大增的带动下,公募基金总规模站稳10万亿大关,7月末达到10.68万亿元,也创造了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的历史新高。7月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规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证券时报)

    【欣泰退炒作资金出逃 豪赌垃圾股心态不可取】

    经过漫长的退市整理期后,欣泰退(原欣泰电气)最后交易日期初步预计为8月25日,还有一天,欣泰退将正式告别A股。昨日,欣泰退炒作资金加速出逃,盘中跌幅达8%。不过,在退市整理期内,自8月3日达到历史最低价1.25元/股后,公司股价处于稳步上涨状态,8月22日股价一度达到1.72元/股,在20多天内,欣泰退股价最大涨幅超过30%。只有投资者意识到,参与退市股炒作无异于与“雷”共舞,随意抄底很可能血本无归,完全摒弃对垃圾股的投机、赌博心态,市场才会向成熟、理性更靠近一步。(证券时报)

    国际

    【赶在iPhone 8发售前,三星正式推出Note 8】

    北京时间23日晚,三星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安卓旗舰手机——三星Note8。这款6.3英寸的手机,拥有Galaxy系列最大曲面显示屏,同时达到了近乎无边框的设计。据报道,苹果将于9月12日发布新款iPhone,三星此时推出新款旗舰机型或为抢占市场先机。(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威胁政府关门 美股跌 中概股强势难挡】

    特朗普威胁要关停政府的论调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催生避险需求。周三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齐齐收跌,成交量创2017年正常交易日新低。阿里微博双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创收盘纪录新高,阿里巴巴收涨0.79%,微博收涨3.18%。避险资产因特朗普危险言论走高,COMEX 12月期金、现货黄金均上涨。(华尔街见闻)

    【美版新零售标杆渐行渐近 亚马逊收购全食一日连攻两步】

    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美国时间周三早上,全食超市股东投票通过互联网巨头亚马逊的收购,将此提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该消息公布后,亚马逊股价一度下跌1.1%,报956.87美元。收盘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亚马逊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表示未来不会进一步调查这笔交易。亚马逊股价盘后一度大涨2.8%,之后涨幅回吐现为上涨0.1%。(华尔街见闻)

    【沙特计划6个月内完成投资云南炼油厂】

    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向路透表示,沙特阿美国有石油公司预计将与中国石油签署协议,在6个月内投资中石油位于云南的一家炼油厂。他说:“沙特的目标不仅仅是让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出口国,也是中国石油市场最大的海外投资者。”(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税务总局:相同跨境应税行为免税无需逐笔备案

    下一篇

    主力资金再现大幅净流出,成交量仍然处于低位,今日留意这1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