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行河北分行行长程远国接任建信信托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00:4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每经实习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时隔9个月,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信托)终于迎来了新一任董事长。

    8月21日,北京银监局发布公告称,已核准程远国建信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与此同时,北京银监局还核准了吴振广建信信托首席风险官(副总裁)、王业强建信信托首席投资官的任职资格。

    此外,建信信托信息披露人高朝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首席风险官和首席投资官为建信信托新设立职位,系高管正常设立,职责是协助总裁工作。

    时隔9个月 迎来新任董事长

    日前,银监局发布公告称其已核准程远国建信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程远国,现年54岁,曾任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建信信托董事长。

    截至2016报告期末,建信信托股东总数共有3家,持股比例超过10%的股东有2家,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7.00%,第二大股东为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7.50%,第三大股东为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据2016年年报显示,5席董事会成员中3席为大股东建设银行推举。

    2017年以来,68家信托公司中有9家信托公司的董事长迎来新面孔。分别有中海信托董事长温冬芬、东莞信托董事长黄晓雯、百瑞信托董事长王振京、粤财信托董事长陈彦卿、华润信托董事长刘晓勇、西藏信托董事长周贵庆、国通信托董事长冯鹏熙、华宝信托董事长朱可炳以及建信信托董事长程远国。

    建信信托是经中国银监会报请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9年8月正式重组运营,2011年成为由中国银监会直接监管的8家信托公司之一,截至2016年末,公司注册资本为15.27亿元,资产规模为171.91亿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建信信托上半年实现营收15.35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2.97亿元,投资收益0.89亿元,净利润为9.21亿元。

    去年投资收益下降超50%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建信信托2016年报发现,建信信托去年营收为26.85亿元,同比上升26.10%,其中投资收益为3.11亿元,同比下降50.64%。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银监局在核准建信信托新任董事长职位第二天,还核准了建信信托首席风险官(副总裁)吴振广、首席投资官王业强的任职资格。

    而据建信信托2016年年报显示,早在2016年9月2日,建信信托董事会2016年第7次会议决议吴振广担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常务副总裁),王业强担任公司首席投资官。对此,建信信托信息披露人高朝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上述两职位为建信信托新设立职位,是高管的正常设立,职责是协助总裁工作。”

    吴振广,51岁,从事金融行业20年,曾任建设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综合业务处高级经理,建信金融租赁副首席风险官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建行安徽省分行风险总监、副行长、党委委员。

    王业强,36岁,金融从业年限14年,曾任建设银行总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经理,建信信托创新发展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信托业务总监兼任创新业务中心总经理。

    对于新设立的两职位,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表示,主要还是加强风险控制,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建信信托的信托资产规模还是挺大的,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信托资产规模为13061.9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逾900亿客户备付金“入表” 支付机构利息收入面临冲击

    下一篇

    台风等灾害频次较往年增加 2030年极端天气恐致全球损失超2万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