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温杯火了,卖保温杯的也“火”了,据说上半年业绩还不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3 21: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最近,保温杯火遍了朋友圈(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去补补课了),关于保温杯是不是中年危机的象征,火山君就不去评头论足了,不过这保温杯刚火没两天,知名保温杯企业哈尔斯(002615)似乎搭上了这个热点,迎来了近30家机构的调研。

    8月20日晚间,哈尔斯披露了2017年中报,8月21日收盘后,公司受到了广发证券、光大资管、中欧基金、人保资产等近30家机构电话会议形式调研。

    据介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7618万元(同比增长135%)。公司表示,对于上半年的业绩情况较为满意。

    具体来说,上半年国内销售同比增长26%,公司认为,虽然不及预期,但业绩明显好转,下半年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国外销售相比国内则更显高速增长,同比增长41%,其中公司自有品牌SIGG,实现营业收入4580万人民币,公司称,对其设定的全年目标是扭亏为盈,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非常有把握实现。

    不过,有机构投资者发现,根据中报情况,有5个子公司仍在亏损,对此公司表示,会将这些子公司扭亏,同时公司也介绍了具体进展,火山君简单归纳如下:

    1)杭州哈尔斯实业:主要承担智能制造工程,出现亏损主要是由于其运营的几个扩展品类规模不足造成。公司称,定增完成后,未来承担的主营业务将是高端制造,亏损将会得到解决。

    2)瑞士SIGG:上半年收入有很大进步,亏损也较小,公司称今年扭亏为盈的目标是很有信心实现的。

    3)安徽哈尔斯:作为哈尔斯新产品类的延伸,公司称,公司计划目标是今年扭亏,压力较大,但随着SIGG智能水杯和其他业务的拓展,预期亏损也会收窄。

    4)深圳公司是新成立的公司,前期亏损主要在体现在市场投入和品牌宣传上,今年的目标是盈利。

    5)香港公司的账面亏损,主要是并购贷款的利息和汇兑损失,但汇兑损失是不易控制的因素。

    另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2亿元~1.27亿元,同比增长20%~5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业绩将减少3%~50%,调研中公司称,主要是去年增长较快,基数较大,此外,公司认为,增幅出现一定回调,这也是销售的正常情况,同时,汇率变动也是一大因素。

    公司继续补充到,单季度业绩代表性相对较弱,而公司在上年度持续高增长的基础上,前三季度仍保持了增长在20%以上,还是比较可观的。公司的计划全年销售收入保持30%左右的增长,预计第四季度销售增速会有回升。

    7月1日~8月23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23日更新

    7月1日~8月23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23日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原创丨厉害了我的机器人!身怀十八般武艺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下一篇

    视频丨4.7亿英镑 富力和中渝置地接盘万达放弃的伦敦地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