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徐枫:租赁市场明显抑制深圳房价 短期内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17:07

    每经编辑 董青枝    

    每经实习记者 董青枝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8月22日,在合屋青年乐巢计划举办的“进击的租赁时代”主题论坛上,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展研究总监徐枫表示,租赁市场的发展对于深圳的房价来说是一个很明显的抑制因素,短期内看跌深圳的房价。

    徐枫认为,租赁市场已经开始了,分别从商业物业和商品住宅两个市场来看,其实会有不同的影响。

    从商业物业市场来说,商业市场做的是去库存,整个商业市场在全国及特定城市也好,基本上是供过于求的,所以这一块怎么去库存,长租公寓可能提供了一个解决的渠道,包括长租公寓演变出来的金融市场的形式,也是一个解决的办法,这一块应该是市场的蓝海,他们也是比较看好这个市场。

    从商品住宅市场来说,徐枫认为,在深圳基本上商品住宅房价和刚需的需求之间是脱离的,普通的工薪阶层依靠他们现有的收入跟深圳的房价之间是不成正比的。“其实我们知道,中间有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就是金融杠杆,而现在的导向是去杠杆,方向是很明显的,要扶持刚需,而打击投资和投机。所以在这一块来说,租赁市场的发展,它为刚需市场上的住房问题,提供了一个非常明确的解决之道。我们觉得租赁市场是一个初始化的阶段,应该说在未来的2到3年之内,它的发展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会有很强的立法和行业监管的体系介入,总之,租赁市场应该是未来的一个红海。”

    徐枫表示,其实深圳房价很大的问题是支付能力的透支,这是本质性的因素,而租赁市场的发展其实是在变量上面再加了一个变量,所以那个方程式只是多了一个相关的关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卫计委:2016年新出生婴儿1846万 总生育率提升

    下一篇

    财政部:将滚动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