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级棒!香港成为成都第二大进出口市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2017-08-22 10:07

    记者21日从成都服务贸易协会获悉,香港是成都重要的服务贸易伙伴,2016年香港成为成都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市场,两地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10.93亿美元,其中进口占比15.4%。特别是在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领域显著提升。

    从港蓉业务合作来看,主要在游戏授权运营、软件技术服务、企业运营服务具有稳定且持续性的业务往来。在游戏授权运营领域,炎龙科技、数字天空、风际网络等手游开发企业,利用香港和内地的文化共同性,将自主游戏产品在香港进行授权发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软件技术领域,枫国宏利、玖锦科技、美美臣科技等利用自身全球化业务布局的优势,与香港地区的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企业运营服务领域,澳新银行成都运营中心、普华永道商务服务成都公司等利用集团公司全球化业务共享的服务,积极服务于集团在香港的业务。

    从港蓉资本合作来看,香港地区已经成为内地吸引境外投资的最大来源地和内地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香港一直是内地吸引外资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地,特别是在一些新兴领域得到了香港资本的关注,如在新兴医疗领域,“紫荆花开二十载,川港医疗合作谱新篇”系列交流活动日前在成都举行,宣布新风天域对顾连医疗进行1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从港蓉服务贸易合作平台搭建来看,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城研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的互动视觉及体现应用实验室(ALiVE)及互联网与多媒体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中心(AIM tech Centre)合作,引进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亚洲一流水平的虚拟现实技术,投资额约为1000万元,构建集科研、教育培训、展示体验、企业孵化为一体的艺术和科技创新的载体——“艺创空间”。通过与本地政府部门及产业界密切结合,意将此项目技术的创新应用不断拓展到文化艺术、遗产保护、文物博览、游戏动漫、情感教育教等各领域。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孟浩、温珙竹

    上一篇

    成都的熊猫人萌化香港市民 熊猫bus城市巡游活动21日启动

    下一篇

    两名中国研修生在日遇袭 宿舍内被砍1死1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