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七匹狼转型时尚心切 拟3.2亿代理奢侈品牌在华权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23:04

    以传统男装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的七匹狼(002029,SZ)正加速向时尚领域倾斜以谋求转型。

    8月21日,七匹狼公告称,公司拟投入3.2亿元用以收购Karl Lagerfeld Greater China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卡尔·拉格斐大中华公司)81%股权并进一步增资,从而取得国际顶级奢侈品牌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商标在大中华地区的永久核心权利。不过,尽管名声在外,但卡尔·拉格斐大中华公司经营情况并不尽人意。2014年至今连年亏损。

    每经编辑 翟敏    

    每经实习记者 翟敏 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获顶级奢侈品牌代理权

    七匹狼公告称,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出资2.403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下同),投资卡尔·拉格斐大中华公司80.1%的股权及对应的股东贷款。股权转让完成交割后,七匹狼与其他股东共同按持股比例对其境内运营主体加拉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拉格商贸)提供 1亿元增资,对应七匹狼的增资金额为8010万元。两项合计投资共计3.204亿元。七匹狼将以自有资金出资进行上述项目。

    据悉,KARL LAGERFELD是法国巴黎的轻奢品牌,品牌所有产品的创意设计由设计师Karl Lagerfeld管理及控制。Karl Lagerfeld本人目前担任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Chanel以及Fendi首席设计师,被全球时尚界人士视为时尚界的宗师级人物。

    而此次收购标的卡尔·拉格斐大中华公司拥有KARL LAGERFELD (卡尔·拉格斐)在大中华地区商标的永久的、不可撤销的、排他性、可再分发的使用权,此使用权包括设计、生产、分销等一系列核心权利。本次收购完成后,七匹狼将取得上述权利。

    资料显示,卡尔·拉格斐大中华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及部分一线城市运营有6家直营零售店面及1家奥特莱斯店面。原实际控制人为香港曹其锋家族,其为知名时装大亨,业内称其“香港纺织大王”。

    标的公司连年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KARL LAGERFELD 全球知名的品牌光环相比,本次七匹狼收购的资产的经营情况却相形见绌。

    卡尔·拉格斐大中华公司2014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5万美元、542万美元以及496万美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017万美元、-598万美元以及-359万美元。2017年1~4月,其营收为183万美元,净利依旧亏损,为-103万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KARL LAGERFELD 品牌在大中华区业务起步时间较晚,加上时尚理念以及消费习惯和欧美存在一定差异,市场认可度尚需培育,经营情况的好转也需时日。

    七匹狼则表示,公司将结合七匹狼在服装行业的运作经验,努力提高 KARL LAGERFELD 门店经营效率,发展品牌授权计划,力图在销售规模和利润上获得良好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七匹狼近年来一直谋求向时尚转型,此次收购某种程度也显示了其转型的决心和力度。早在2015年,七匹狼便提出公司积极寻求商业模式的转型,拟成为一家时尚、零售的平台公司,通过组建时尚投资平台,构建时尚消费生态圈。

    对于此次收购,七匹狼方面亦称,作为时尚界最强IP之一,KARL LAGERFELD 品牌具有完整的产品线以及良好的品牌延展性。公司可以凭借此次交易参与到时尚轻奢品牌的商业模式和业态当中,符合公司“打造七匹狼时尚集团”的长期战略发展方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风“天鸽”来袭 南铁停售23日90列动车车票

    下一篇

    腾讯拿下NFL三年独家媒体版权 欲撬开国内市场还需提高普及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