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青白江区设2亿元产业人才发展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20:13

    青白江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起点,正在建设先进材料产业园和铁路港服务业集聚区。立足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青白江高度重视产业人才引进,本次设立了成都首支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资金。

    为抢抓自贸区等契机,青白江区将大力引进国际贸易、金融等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对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给予最高每人每月3000元“人才津贴”,对特别紧缺的“特需人才”,提供15至30万元年薪。

    每经编辑 张强    

    设立成都首支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资金、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为顶尖人才(团队)提供最高8000万元的综合扶持、本科人才落户提供租房补贴……8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出台“人才新政30条”,同时配套出台《“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暂行办法》吸引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紧盯产业人才 青白江首创产业人才计划

    青白江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起点,正在建设先进材料产业园和铁路港服务业集聚区。立足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青白江高度重视产业人才引进,本次设立了全成都市首支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资金。在“人才新政30条”中,有19条立足自身产业定位。

    据了解,青白江还出台全市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即“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该计划紧扣产业实际、聚焦产业人才,不仅涵盖各层次产业人才,更实现了人才评价从唯学历、唯职称向重能力、重业绩转变,从综合“评审”向直接“认定”转变。

    为抢抓自贸区等契机,青白江区将大力引进国际贸易、金融等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对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给予最高每人每月3000元“人才津贴”,对特别紧缺的“特需人才”,提供15至30万元年薪。

    定期评选“青白江优秀人才” 最高奖励10万元

    通过制定多项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一产业一工程”,加快各类重点人才培育培养,至2020年,青白江区力争培育20名创新型企业家、2000名产业人才、500名现代都市农业人才、2000名技能工匠。同时,该区将定期选拔有突出贡献的“青白江优秀人才”,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加速造就一批具有引领作用和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才。

    同时青白江区还注重帮助、引导人才自主提升素质,鼓励各类人才工作之余在职学习,对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或相应学历的,将分别报销30%、50%的学费。鼓励各类人才提高职称技能,享受市级技能等级提升补贴。支持人才“走出去”, 制定全市首个“研修补贴”政策,鼓励人才积极参与各行业领域高端学术机构组织的研修活动,对研修7天以上的给予每人每次最高5000元“研修补贴”。

    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新落户即可享受“安居补贴”

    据了解,青白江将在今年底前开建一批人才公寓,全力为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对符合成都市人才安居工程政策并入住人才公寓的人才,将配套给予一定的人才公寓租金补贴、购房补贴。

    为让更多的人才更快的享受到安居政策,青白江对未纳入全市人才公寓保障范围的其他各类优秀人才,采取差异化的保障措施:对于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家级专家,以及国内外顶尖人才,以“一事一议”方式保障其获得全区最为优质的住所及居住环境;对于“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认定的产业英才,在5年内提供最高每人每年1.8万元的“安居补贴”。

    另外,对所有新落户该区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或符合《青白江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的紧缺人才,直接提供6000元的“安居补贴”。同时,青白江在区政务中心2楼公安户政窗口开设了专门的青年人才、技能人才落户“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权健:严厉处罚张修维

    下一篇

    来自天府之城的乐章 在香港街头奏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