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才计划” 来成都成华区创业有望获500万启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20:04

    “设立总额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符合条件的优质创业团队提供500万元启动资金;向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包括一次性购房补助或连续2年的房租补助;对来成华创业的领军、领创人才,有办公用房需求的,经认定,按照实际使用面积给予领军人才100平方米—500平方米、领创人才50平方米—200平方米连续2年免除房租待遇。

    每经编辑 张强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正式出台《关于实施“成华英才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下称《政策》),共包括16条涉及多个方面的人才支持政策措施。

    “设立总额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符合条件的优质创业团队提供500万元启动资金;向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包括一次性购房补助或连续2年的房租补助;设立成华引才伯乐奖,给予引才者最高20万元奖励;建立成华人才绿卡,为符合条件的各项人才提供增值服务;每年遴选20个优质孵化项目,给予项目所在企业1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举措吸引全球人才、项目到成华来。

    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根据《政策》,高层次人才(团队)携优质项目来成华创业的,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启动资金。成华区设立了一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鼓励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成华创新创业,按领军、领创、领智、紧缺及青年大学生人才分类给予相应资助扶持。

    对国际著名科技奖项、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项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带项目来成华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最高给予500万元的项目资助。

    对海外学士学位及以上或国内全日制本科学位及以上的创新型企业家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成华创办企业的,最高给予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

    对成华区内企业引进的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最高给予50万元的项目研发资助金;对校地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和军民融合发展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建立“成华英才”绿卡制度

    对于如何切实解决前来成华发展的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帮助其安心创新创业,此次出台的《政策》也提出了很多明确的举措——建立“成华英才”绿卡制度,对领军、领创、领智等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优先提供住房保障、居留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保健、创业扶持等服务。

    对来成华创业的领军、领创人才,有办公用房需求的,经认定,按照实际使用面积给予领军人才100平方米—500平方米、领创人才50平方米—200平方米连续2年免除房租待遇;或自计算支付房租之日起前2年,按照不超过50元/平方米每月的标准据实给予上述相应面积的场地租金补助。

    领军、领创、领智等人才选择在成华区购买首套房自住的,经认定,可申请5万元至2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选择租房自住的,经认定,给予每人每年不超过3.6万元的连续2年房租补助。同时,成华还将建立人才公寓,促进各类优秀人才在成华聚集。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下资金抢筹中国联通H股 单日净买入额创年内新高

    下一篇

    天津权健:严厉处罚张修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