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退休50天的王石公开发声!他的未来又成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9 21:33

    “在我有生之年,在我还清醒的时候,离开万科,是早就决定好了的。在我没离开之前,不会考虑以后干什么,我这个人自信,不考虑后路。作这个决定有过两三天的纠结,后面就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在6月30日的万科股东大会上,最后一次以董事会主席身份亮相的王石作出了以上表述。到今天(8月19日),王石刚好退休整整50天。

    而在今天,王石在论坛上的发言和他未来的去向,也如过去一样引发热议。

    王石:天津将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出席并发言。

    据新浪财经,在谈到京津冀一体化时,王石表示,谈了很多年但效果并不理想。“都说高铁改变中国,我看因为京津高铁反而导致天津受损了,因为到北京太方便了,它就像黑洞,把天津的资源全吸到北京去。原来到天津还得住一晚上,现在住都不用住了,办完事回来了”。

    王石认为,天津将会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天津有几十所大学,雄安的年轻人成为了天津的正流量。“北京的一些机关和职能要外移,现在移到雄安去?不可能,移到石家庄去?也不可能,往哪儿外移呢?天津!”。

    王石建议,“不要局限于雄安谈雄安”,雄安可以盘活整个京津冀地区。

    王石否认将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

    据证券时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日-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在分论坛“楼市泡沫会破灭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未来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同时出任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

    据腾讯财经,王石在本月内曾多次与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会面,并亲赴远大集团的湖南工厂与农业基地考察,并极力推荐远大集团的建筑理念与企业文化。

    资料显示,中国远大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医药健康、贸易产业、置业投资及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了解到,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也与王石关系颇好。据深圳商报2014年报道,汪建曾表示“要和王石相约70岁后去沙漠种地。”

    资料显示,华大基因为深圳知名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

    但据腾讯财经最新报道,王石否认了将到远大和华大担任联席董事长的说法。王石在当日晚间题为“百战归来仍是少年”的演讲中,对此反问称,“这些消息都捕风捉影到什么程度了。”他还自嘲朋友们老把红烧肉拿自己开刷,朋友高兴自己也高兴,但外界其实并不懂自己。

    在稍早前,腾讯财经就胡葆森所说的消息询问王石,他似乎对此也是一脸懵,反问“是吗?”他说自己现在是华大的独立董事,至于远大,只是最近三次考察远大集团在湘阴的可建钢结构体系工厂。

    王石退休后的50天都干了啥?

    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卸任万科董事的王石并未就此离开公众视野,并频频参与一些环保公益活动。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梳理王石退休后50天的公开报道发现:

    据伊春市政府官网,8月14日,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一行到带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据宝鸡日报,8月9日,王石以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身份与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会见,双方就万科公益基金加快清洁能源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据延安市政府官网,8月7日,王石与陕西省省委常委、延安市市委书记徐新荣会见,探讨了清洁炉灶项目、赛艇运动项目、延大国际医疗援助项目。

    据中新网报道,8月的第一天,王石身着一件深绿色POLO衫现身上海植物园。该报道透露,王石还是红树林基金会的联席会长。

    ▲王石现身上海植物园(图片来源:中新网上海频道)

    据南方日报,2017年7月23日下午,王石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共同参与了在深圳举办的一个论坛,王石以论坛主题“植物的力量”为题谈了他对植物的热爱与因植物引发的思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7月4日,就任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的王石,应邀出席了F20基金会峰会。这也是他在6月30日宣布退休后的首秀。

    66岁的王石显然还不服老。据搜狐财经,今天(19日)上午,王石还与参加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的其他部分企业家集体去银川阅海公园参加赛艇晋级提升比赛,当场秀出强健肌肉,并表示:“赛艇划得好,企业才有明天”。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财经、腾讯财经、证券时报、搜狐财经、每经网

    上一篇

    挑战“中国制造”,美国人要自己生产自行车,结果尴尬地发现...

    下一篇

    手机“飞行模式”毫无用处?其实是你不知道的太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