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00后”亲身体验伊利创新文化 潘刚为学生创意点赞

    2017-08-19 09:21

    “‘潘教授’来啦!”8月16日上午11时许,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出现在第一财经少年商学营探访伊利总部活动现场,与十多位“00后”小学员围绕商业创新话题交流、互动。

    雷鸣般的掌声过后,小学员们立即把他们亲切称呼的“潘教授”请到了各自刚刚完成的创意海报前。

    在一组创意海报作品前,潘刚停下脚步,与小学员交流了一下海报创意,并对这名学员的创作和优秀的创意竖起大拇指。潘刚对小学员说:“我在你们的作品中看到了不同的思路,展现了‘00后’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为“00后”学子点评创意海报

    潘刚还在一幅学生创意海报作品值得赞赏处用笔画圈进行了批注。他用手指着刚刚圈出的地方说:“虽然只是海报设计,但是从中体现了非常好的设计理念以及商业逻辑。假如未来伊利能够生产出这样的产品,我相信会有更多的‘00后’小朋友们喜欢伊利的产品。”

    点评完小学员的作品后,潘刚还为学员们传授了一份成功“秘笈”,“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伊利正是靠不断地创新才有了今天的可持续发展,也就是我们一直讲的‘不创新,无未来’。”他举例说:“过去中国牛奶的销量非常少,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牛奶的主产区都在像内蒙古、黑龙江的北方地区,过去的包装技术也只能让牛奶的保质期停留在短短几天,牛奶是当时只能给老人和孩子喝的‘奢侈品’。伊利从中洞察到了发展机遇,于是我们引进世界领先的包装工艺和技术将牛奶的保质期延长到6-8个月,将北方优质牛奶运送到全国各地。通过这样一个创新,不仅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饮奶习惯,同时也让伊利从一个呼和浩特的小厂发展成如今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知名品牌。”

    “对于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来说,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潘刚说:“你们正处在培养创新意识的阶段,是成为优质创新‘种子’的关键时期,你们在创新方面的能力越强,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都是大有益处。所以我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来伊利,能够感受到伊利的创新文化,能够理解创新对于个人和企业的重要性。未来,我也真诚地希望你们这些‘00后’的小朋友们能够成为敢为梦想拼搏的强者,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不知不觉中,原计划20分钟的行程已经延长到了近1个小时,潘刚才和学员们道别。最后,他仍不忘鼓励学员们说:“我一定要把你们的创意转达给我们的创新研发人员,让他们参考大家的思路,看看未来能不能设计出你们的产品。如果可以,对你们、对伊利都将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上一篇

    供给存缺口 三大需求拉高钯金价格

    下一篇

    视频群体吸毒!警方破获网络聊天平台涉毒案,“666”竟是这个意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