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通混改方案披露有点乱 信披规范任重道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10:46

    停牌四个半月之后,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在广大投资者翘首期待中“出炉”。被视为是混改盛宴中最具关注度和影响力的方案终于在各种传言包裹之下揭开神秘面纱显露真容。本以为尘埃落定的大餐却仅仅只带来短暂的欢腾。在公布方案几个小时之后,联通混改方案离奇撤回。

    更加扑朔迷离的是,此前公布的方案中赫然在目的参与方,却在第二天发布公告矢口否认。投资者一时更加摸不着头脑,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外界目前无从知晓。

    每经编辑 翟敏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翟敏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联通混改方案披露乌龙

    4月初因混改事项停牌的中国联通A备受瞩目。8月16日下午,投资者期待已久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由其香港官网率先披露,将引入包括腾讯、百度、京东、光启互联、中国人寿、中国中车等在内的战略投资者;傍晚,中国联通A股发布了多条公告,其中包含了2017年中期业绩、混改方案等。

    8月17日,中国联通A股再度发布最新公告,最受市场关注的《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中国联通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对于继续停牌的原因,表述十分简单“因为技术原因”。

    8月17日早间,包括用友网络、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网宿科技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因联通混改事项而停牌。中国人寿称,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所涉及的投资金额未达披露标准。中国中车则发布了澄清公告,称未参与向中国联通A股公司认购新股。

    从在官方平台披露方案到连夜撤回,方案中包含的参与方出面进行否认,联通的混改方案,着实有点让人迷茫。

    信披规范任重道远

    “看到新出炉的方案,我非常激动,那么多大佬的参与,一定会带动市场!”昨日,看到联通混改方案出炉的新闻,成都股民朱先生特别兴奋,他坚信“这是一波机会”。他甚至已经开始兴奋的选择其他可能被联通带动的混改标的,准备第二天大举买入。然而最终,他在朋友圈留下了一幅联通继续停牌的公告截图,以及满带失望的四个字“洗洗睡了”。

    “更让我感到疑惑的是,原本在昨天方案中提到的中车早上又公告说并未参与,前后矛盾的说法也不知道该信谁。”朱先生表示。

    与朱先生一道感到疑惑的还有相当多包括专业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参与者。某知名券商研究员便直呼“罕见”。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种乌龙事件发生在关注度极高的联通身上,不得不说信披工作不够严谨。

    不过,他同时表示,好在公告乌龙发生在非交易时间,不会对股价带来影响。联通能够将方案公布出来,应该不会存在什么大的问题,总体方案应该已经成型,修改后的估计和此前公布的差不多。

    联通乌龙的原因到底是什么?终极方案与最初方案有何差别?最终的谜底相信很快就会揭晓,但乌龙事件暴露出的漏洞,值得反思。

    “这不该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应该发生的事情。”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消息面利好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股 珠海港大涨

    下一篇

    重磅!发改委发布首批涉金融黑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