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港互动上半年营收下滑11.5% 股价连跌三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6 19:06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8月14日,蓝港互动(08267.HK)发布的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总营收约为2.92亿元,同比2016年减少约11.5%;期内亏损约为503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约5055万元,同比减少0.4%;经调整亏损净额约4215万元,去年同期约3389万元,同比上升24.4%。

    从8月14日到8月16日,蓝港互动股价已连续三天下跌,累计跌幅达3%。

    蓝港互动称,造成此次利润亏损的原因之一是毛利减少。记者注意到,截止2017年6月30日,蓝港互动集团毛利率约为42.6%,同比去年的49%减少约6.4个百分点;其中,游戏业务的毛利率为45%,同比减少4个百分点。

    具体到业务方面,蓝港互动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营收达到2.69亿元,占比92.2%,售出电影版权的收入为2269万元,占比7.8%;其中,游戏业务所贡献收入较2016年同期减少6060万元。

    “蓝港应该算游戏上市公司财报中比较惨淡的一家。亏损或因其缺少主力产品,而此前上线的产品成本表现比较平淡,包括IP合作的几个。虽然今年蓝港方面也有推出了多部作品,有望打通游戏与影视IP的通道,但短期内难见收效。”游戏圈内一知名评论人如是告诉记者。据他透露,蓝港成立了三个游戏发行部门,而且内部分工有些不明,未来有可能在这方面出现不小的内耗。

    另外一位也不愿具名的游戏分析师也认为,移动游戏已经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目前来看蓝港集团旗下的产品虽然表现的中规中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生命周期逐渐在耗尽,此外,蓝港虽然在布局泛娱乐等领域,但是整体模式还没有打通,在整体方向上还未铺开。

    在本次蓝港互动交出的财报中,海外游戏业务在整体营收中表现不错,收入约为人民币7270万元,占总收入比例约为24.9%,且比2016年同期海外市场的收入大幅增长约65.2%。

    “蓝港的海外收入高主要是靠《黎明之光》,第一季度2个亿的营收进了伽马数据前50收入榜里,第二季度营收上,前50也没进去,下滑有些明显。”伽马数据创始人王旭对记者分析。

    在王旭看来,“蓝港的产品线如果走影游联动的路线,还需要长时间的探索,从其目前表现来看,还没有持续收入表现特别好的影游联动产品。另外其IPmaker目前也还没表现出影游联动的价值。”

    上一篇

    亿达中国中期收入30.44亿同比增7.5%

    下一篇

    伦敦一机场附近发生爆炸 消防人员紧急赶往现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