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惜被人枪击?CEO马尔乔内如今改口了,法拉利也要造SUV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5 18: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提起法拉利,你会联想到什么,超跑?一级方程式?还是迈克尔·舒马赫?如果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告诉你,继宾利、玛莎拉蒂以及兰博基尼后,法拉利也宣布要推出一款SUV,你相信吗?

    没错,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就在不久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CEO兼法拉利CEO马尔乔内曾亲口宣称:“要想法拉利效仿玛莎拉蒂、宾利与兰博基尼那样推出SUV,可以啊,除非先开枪把我打死。”

    日前,马尔乔内在法拉利的2017年第二季度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最近有关法拉利生产SUV的传言回应称:“我认为,如果我们允许法拉利工程师对一些多功能车型的定义进行重塑,那什么车型都有可能推出。”这话说的就差直接宣布法拉利要生产SUV了。

    不过,马尔乔内还是相当老练,可能怕被舆论和质疑声所淹没,他十分巧妙地偷换了概念,将未来可能推出的SUV称为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即法拉利多功能车。法拉利的这波freestyle(即兴说唱),呵呵,我觉得OK。

    马尔乔内还向全球的法拉利客户承诺,如果法拉利要生产一种多功能车,必须具备自身的“法拉利风格”,而不是保时捷那样的风格。而对于多功能车将影响法拉利品牌口碑的说法,马尔乔内强调,“不管最终多功能车是什么样子,它的生产水准将与我们所有产品一样”。

    据悉,这款FUV的内部代号为F16X,将继承GTC4 Lusso的主要配置。GTC4 Lusso作为一款全轮驱动的轿跑,而F16X则要在此基础上再提高底盘高度,并采用四门车身——后门将是后铰接方式,而且没有B柱。

    据了解, F16X预计将于2021年推出,在意大利马拉内洛进行生产,使用V8涡轮增压发动机,且搭载混动系统,但目前法拉利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此外,这款新车将主打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年交付量预计可达2000辆。

    虽然,马尔乔内已首肯了法拉利的SUV计划,部分法拉利投资人却担心推出SUV会影响法拉利的品牌调性,拉低销量。

    对此,马尔乔内表示,在不削弱品牌独有魅力的情况下,根据目前的产品种类,法拉利已接近其产能极限,因此,法拉利需要往前看并做出改变。

    不得不说,现在suv市场实在是太火爆,自保时捷推出卡宴并且销量相当不错后,超豪华品牌们纷纷走上SUV道路而一发不可收拾。

    首先是法拉利的死对头兰博基尼,其Urus早已经过了生产认证阶段,即将正式上市了。而作为英国跑车“名誉代表”的阿斯顿·马丁,也正着手研发生产全新SUV产品——DBX,其概念车早前就已经亮相过,量产车最快在2019年就能和大家见面。再来看玛莎拉蒂的Levante,其在华已上市1年有余,口碑和销量均不俗,这么多例子摆在眼前,法拉利按捺不住也想分一杯羹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如今来看,超豪华跑车品牌已在SUV市场巨大的利益前纷纷低头,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就好像宝马曾信誓旦旦地说只生产后驱产品,而现在还是把三缸前驱的X1卖得风生水起一样。

    此外,今年,法拉利将迎来成立70周年纪念日,毋庸置疑届时将会推出多款定制车型向过去的经典车型致敬。这个时候,法拉利宣布生产suv车型也似乎合情合理,毕竟继承历史发展未来,这个理由也是很充足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运营求新 资金雄厚 完美世界为中国电竞注入“增长持久力”

    下一篇

    商务部:前7月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