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技术和运营完美结合 苏宁首家无人店即将开业

    2017-08-15 17:34

    苏宁“8.18发烧节”在即,一场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的全民购物节即将打响,各大门户网站和传统媒体的强势围观,让苏宁“8.18发烧节”彻底“燃”了起来。然而,更令人振奋的是,上周,苏宁正式提出了“无人店智能化分级”,在业内引起了极大反响,让无人店行业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参考标准。同时,苏宁也“剧透”了自己正在布局无人店。

    (图:苏宁对无人店的智能分级)

    处在无人店风口之上,又贴上了苏宁的标签,苏宁无人店还未面世,便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苏宁强大的线下门店网络,强大的O2O能力,能否真正推进无人店行业向前发展,又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购物体验?这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

    首家苏宁无人店落户南京 8月底正式对外营业

    苏宁无人店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家苏宁无人店将于8月底在苏宁总部附近的苏宁生活广场内开业,定位客群主要是有生活品质的年轻人,他们崇尚“发烧”“前卫”“败生活”的生活理念。

    他介绍,用户首次进入苏宁无人店前,需要花费15秒左右时间进行易付宝“绑脸”,完成绑脸后,系统自动识别出用户身份。在逛店的过程中,苏宁的大数据应用会自动向用户精准推荐商品,购物完成后,消费者步行通过付款通道,中途无需停留,全程无感知购物,真正实现了“拿了就走”。

    “相比其他无人店,苏宁无人店最大的‘卖点’就在进门和出门”,这位负责人介绍,苏宁无人店只需要用户在首次进店时进行绑脸,下次就可以直接进店了,可谓一劳永逸。其次,在出门方面,苏宁无人店能够做到“无停留”出店,购物者以正常步行速度通过付款通道即可实现付款,购物体验更好。

    同时,他也提醒消费者,8月底苏宁无人店开业当天,现场赶来“尝鲜”的消费者可能较多,大家可以提前在手机上下载易付宝进行绑脸操作,此外,苏宁无人店开业期间在店内使用易付宝支付,享受五折最高减18元优惠。

    技术+运营完美融合 全国首家真正意义的无人“店”

    首先,从技术上来说,苏宁无人店是苏宁利用技术手段搭建的无人店,其可以融入苏宁旗下的各个业态,无论是苏宁云店、苏宁超市甚至是苏宁小店,只要搭载苏宁无人店技术,都可以实现开店,而即将开业的苏宁无人店正是开在南京徐庄苏宁生活广场内。

    其次,从商品品类上来说,苏宁无人店的商品,集结了苏宁优趣店以及苏宁体育等多业态的与苏宁文创、体育IP相关的产品,不仅有衣服、帽子等百货类商品,也有手机壳、数据线、耳机等数码类商品,此外,还有钥匙扣、文化衫等体育衍生品,消费者在这里能买到更多新奇好玩的商品。

    苏宁能够提供从技术到运营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苏宁27年线上线下经营积累的经验,以及遍布全国的近4000家门店,都为苏宁无人店的快速复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苏宁无人店并非只是单一的无人店业态,它是建立在苏宁大数据的基础上,结合苏宁大生态圈进行的产业布局,在苏宁生态圈内,文化、体育、金融等各产业之间的数据互通,以及苏宁强大的O2O能力,都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苏宁无人店开业以后,苏宁计划将无人店复制推广到全国多个城市,因地制宜进行差异化和个性化布局,年内计划开10-20家,目前确定要开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成都等。

    (商业资讯)

    上一篇

    塞拉利昂爆发洪水和泥石流 300余人遇难

    下一篇

    北京共有产权房可落户上学 单身申请或仍需满30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