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荷兰学生用生物复合材料造电动车 车身可降解

    环球网 2017-08-10 08:56

    你听说过用甜菜造汽车吗?这一创意听上去十分不可思议。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荷兰大学生制作出了一款轻型电动汽车,该车是从亚麻制成的生物基复合材料与由甜菜制成的生物基塑料相结合而制成的。

    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完全由生物复合材料制成的车辆,可生物降解。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生物汽车团队的开发人员称这款车除轮子和悬架系统外均使用生物材料。开发团队将这款车称作Lina,团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对Lina进行测试驾驶。

    这款车可乘坐四人,汽车整体由锂离子电池供电,输出功率为8kW,配有2台直流电机。充电之后可行驶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开发者介绍这款车的城市驾驶效率高于宝马I3,日产聆风和特斯拉Model S的四倍。且车身结构具有接近玻璃纤维的强度重量比,车体架构总重量仅310kg。但是,由于生物材料的易碎性,这款车没能通过碰撞测试。

    上一篇

    质检总局:2批次克莱斯勒进口车排气污染超标 被退运

    下一篇

    以旧换新 大众在德提供最高1万欧元柴油车购车优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