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原集团施永青:能拿到更多资本的房企才能在竞争中胜出

    2017-08-09 14:39

    轻重资产之辩成为本次博鳌房地产论坛关注的焦点之一,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表示轻资产挣钱没有重资产那么多,倾向于选择自有资金实现稳健发展。

    8月9日上午,在博鳌论坛上,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发表演讲则认为,目前其实是最敢冒风险、最能够拿钱的公司发展得最快。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经记者 魏琼

    施永青在演讲中表示,昨天陈启宗先生说他不贷款,不用人家的钱,恒隆这样的公司或许可以这样做,但是在内地谁做得好呢?这段时间其实是谁最敢冒风险,最能够拿钱的公司发展得最快。

    目前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7个月时间2家房企销售规模突破3000亿元,8家房企实现千亿销售金额。施永青认为,如果不用社会上的钱,一定没法跟人家竞争。现在做得好的公司都是用社会上的钱,不是用自己赚回来的钱,如果用自己赚回来的钱,发展速度就会大大落后。

    资本有很多的好处,可以买实践、买经验、买规模,包括技术也是可以用资本买回来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在互联网时代可以通过烧钱击败竞争对手。所以现在谁能够拿到更多的资本,谁就能够在竞争上胜出。

    在施永青看来,资金是规模扩张的重要支撑,规模对于做中介代理的中原地产来说非常重要,市占率比你高,品牌影响力就立即超越你了。规模大的公司在社会上产生的影响是很快,这都需要资本去换回来,现在谁能够拿到更多的资本,谁就能够在竞争上胜出。

    最后,施永青还提到,在房地产的发展上,虽然长远还有很多机会,但是短期来说,有些地方可能真的有产能过剩、库存过多,需要相对的放缓一下,对经济整体的发展可能更健康一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院线大批下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粉丝锁场提高排片率

    下一篇

    世界经济走出“大萎靡”曙光初现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仍将高居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