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大举发债15亿美元 力求Model 3顺利量产

    经济参考报 2017-08-09 11:51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7日宣布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以支持新车型Model 3的量产目标。仍未实现盈利的特斯拉近年来大举借债烧钱,电动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是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警告称,过高的杠杆可能会产生经营隐患。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特斯拉首次发行的垃圾债是一种质量较低的投资产品。在宣布发行垃圾债后,标准普尔确认特斯拉的负面展望,并给予该债券“B-”的评级。

    此次发债后,特斯拉的未偿债务余额将超过100亿美元。数据显示,特斯拉公布的截至第一季度末包括长期债券和资本租赁在内的债务规模为96.7亿美元。特斯拉去年买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Solar City后,债务负担暴增。

    特斯拉与债券投资者召开为期数日的会议后,将于本周稍后进行定价。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强弱将决定这批债券的利率水平。

    对于大规模发债的目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对分析师说,公司正面临“制造地狱”,为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竞争,特斯拉考虑利用债市筹资。

    特斯拉希望借助低价车款Model 3,成为具备获利能力且大批量产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上周称,已收到45.5万辆Model 3轿车的网上预订单,自上月底推出以来每天平均收到1800辆预订。Model 3轿车起售价为3.5万美元。但特斯拉的烧钱举动,已促使一批卖空者看衰该公司。

    “如果今年稍晚Model 3推出,或者Model S和Model X持续扩张出现相关的执行问题,导致明显的成本超支,那么我们可能会调降特斯拉的评级。”标普在针对该债券的声明稿中表示。

    路透社援引机构CFRA的分析师莱维观点表示,这批债券至少到2018年年中都可望为特斯拉提供资金支持。特斯拉仍有烧光钱的风险。

    (来源:经济参考报,记者:闫磊)

    上一篇

    茅台4500吨酒投放市场限制涨价风 股价今再创新高

    下一篇

    网联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折射第三方支付市场监管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