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禹洲地产林龙安:未来土地储备最多的企业不被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14:33

    8月8日上午,在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地产精英 博鳌论剑”环节,几位来自房地产行业的嘉宾对“预测、市场与变化,多样化房地产面对未来的力量”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发言中表示,土地储备最多的企业,可能都布局在四五线城市,未来他们不会被看好。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经记者 蔡雅芸

    8月8日上午,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博鳌论坛上表示,5年以前我们在地产界在追逐的是谁的土地储备最多,资本市场都拼命看土地最多的人,它的股价肯定涨得最高,3年前已经改过来了,土地储备最多的,可能都是在四五线城市,他们非常不被看好。

    在大家疯狂追求量的同时,仍需关注两个条件,一是抗风险能力,二是可持续盈利能力。现在大家都追求土地储备,而不追求盈利空间,不追求抗风险能力,这跟我们整个产业的引导有关系。他认为3年以后肯定会扭转过来。“我判断3年以后,有可能我们的投资者,我们的股东会扭转到围绕着可持续的盈利空间,抗风险能力会看得更重。”

    他还以禹洲地产举例说明。禹洲地产已经连续15年保持在毛利达到35%,未来还可以保持在30%以上的毛利,在追求量上,2020年禹洲地产要达到1000亿,今年破400亿,明年破700亿,如果量跟不上,在整个行业的地位就没有了。但追求量的同时,也要控制节奏。禹洲地产现在还有2200多亿的土地储备,都在一二线城市,如果在一年把它全部用掉,可能今年就能冲到800亿,但是这800亿销售完了,再买地的时候就会很痛苦,因为根本实现不了盈利。

    所以这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应该说在量跟质提升的方面,值得行业深究,值得资本市场引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洪雅暴雨致瓦屋山镇道路中断 7000游客被迫滞留

    下一篇

    河南省制定更严格的大气治理目标 完不成加大经济处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