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乐视网正就2亿借款风险协商化解方案;万科A前7个月销售金额3127亿元;捷成股份子公司参与《战狼2》,上映7天票房超16.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2 21:04

    8月2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乐视网正就2亿借款风险协商化解方案;蓝光发展拟发优先股募资50亿投地产项目;万科A前7个月销售金额3127亿元;捷成股份公告《战狼2》上映7日票房超16.4亿;西宁特钢公告钒产品涨价对公司无影响。

    每经编辑 步静

    热门事件

    【乐视网:正就2亿借款风险协商化解方案】乐视网2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有部分媒体报道称:“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经核实,此次申请财产保全被执行人涉及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四方,借款主体为乐视网,其余三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公司已经对5000万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万科A:前7个月销售金额3127亿元】2017年7月份万科A实现销售面积249.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6亿元。2017年1-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11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27.4亿元。​​​​

    焦点公司

    【蓝光发展:拟发优先股募资50亿投地产项目】蓝光发展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优先股总数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50亿元,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人民币100元,以票面金额平价发行。募资将投向成都雍锦长岛项目(5号地、7号地、8号地),天津江宇城项目一期、二期1标段、四期、五期,无锡知澜园项目。

    【捷成股份:《战狼2》上映7日票房超16.4亿】捷成股份公告,截至2017年8月2日13时,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战狼2》上映7日,票房成绩超过人民币16.40亿元。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因身体原因休养 副董事长暂代职】交通银行公告,公司董事长牛锡明因身体原因,需要集中一段时间休养治疗。经董事会推举,暂由副董事长彭纯在此期间代为履行职责。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稳定正常。

    重大披露

    【西宁特钢:钒产品涨价对公司无影响 3日复牌】西宁特钢2日晚间公告,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经核实,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肃北博伦矿业公司拥有钒矿资源4400万吨,由于前期钒产品价格较低,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同时没有明确的投产计划。因此,钒产品涨价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业绩情况无影响。

    【青龙管业:雄安新区事项目前对业绩无影响】青龙管业2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在雄安新区所属区域无资产和业务,近期内也没有在该区域的任何投资计划。雄安新区事项目前对提升公司业绩无任何影响。

    【宝泰隆:5万吨针状焦项目未生产 3日复牌】宝泰隆2日晚间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公告,公司已建成的5万吨/年针状焦项目尚未开工生产,目前该项目没有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石墨烯应用尚处于试用推广阶段,上半年销售收入仅为6.85万元,因此石墨烯项目不会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将于8月3日开市起复牌。

    【中毅达实控人变更】中毅达2日晚间公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何晓阳先生持有大申集团50.5576%股权、深圳宝利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大申集团27.6656%股权,其已通过协议方式将合计持有大申集团78.2232%的股权转让,其中乾源资产受让24.7993%、李琛受让22.1346%、天佑睿聪受让16.2893%、鑫聚投资受让15%,前述股权转让已于2017年7月27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至目前,实际控制人变更相关方乾源资产、李琛、天佑睿聪、鑫聚投资仍未核实最终实际控制人,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重要合同

    【东旭蓝天:签订不低于35亿环保PPP项目协议】东旭蓝天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河北邢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总金额不低于35亿元固废处理、河道治理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铁建:联合中标总投资180亿PPP项目】中国铁建公告,近日下属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十五局集团等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宁波段一期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80.96亿元。

    中报业绩

    【康得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46%】康得新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6,248,150.59元,同比增长35.46%。

    【新华百货:半年报增长186%】新华百货2日晚间公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950.73万元,同比增长0.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62.81万元,同比增长186.02%。

    【金牛化工:半年报增长270%】金牛化工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97.99万元,同比上升30.51%;实现净利润2,131.05万元,同比上升270.14%。

    【兴源环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6.13%】兴源环境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772,175.78元,同比增长116.13%;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股。

    【安图生物:半年报业绩同比增三成】安图生物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252.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43.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57%。 ​​​​

    【奇精机械:上半年净利增一成 拟10派2.5】奇精机械8月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22亿元,同比增长14.36%;净利4692.69万元,同比增长10.6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增减持

    【万达电影:停牌前再获大股东增持 社保基金现身股东名单】万达电影公告,公司预计无法于8月3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不超一个月;此次重组标的为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同时披露,截至7月3日,即停牌前的十大股东名单。公司大股东万达投资持股6.85亿股,较6月26日其首轮增持后所持6.82亿股,增加331.66万股。此外,对比一季报数据,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现身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持股680.4万股。

    【健盛集团:实控人增持近500万股】健盛集团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茂义先生自首次增持之日2017年5月11日起至2017年7月24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4,919,9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

    【神思电子:北京同晟达信减持160万股 持股比例降至4%】神思电子公告,股东北京同晟达信于8月2日减持公司股份16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00%。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同晟达信持有公司股份64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4.00%,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三六五网:公司监事会主席拟减持不超90万股】三六五网公告,公司监事会主席、共同实际控制人李智先生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9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0.4686%)的公司股份。

    【合众思壮:管理层拟集体增持股份不少于1.2亿元】合众思壮公告,公司副总经理侯红梅、财务总监袁学林、副总经理左玉立、首席科学家沈军、业务负责人林伯瀚、靳荣伟、郭四清、黄海晖、吴林等9名公司管理人员,计划6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1.2亿元。此次公司管理层的增持计划为公司管理人员成立“中铁信托•合众思壮高管2增持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代替原“中铁宝盈-合众思壮高管增持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继续持有公司股票。

    【冀凯股份:获牛散景华二度举牌 不排除继续增持】冀凯股份公告,1月4日至8月2日期间,公司股东景华,通过其自身证券账户及三个私募基金账户,合计增持公司1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目前,景华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0%股份,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景华是A股市场上著名牛散,偏好押并购重组题材。

    【西水股份:新时代证券拟清仓减持529万股】西水股份公告,为扩大业务规模补充运营资金,公司控股股东正元投资之一致行动人新时代证券拟自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即529.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目前,正元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新天地、上海德莱、新时代证券合计持股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3%。

    龙虎榜

    盘后数据显示,8月2日龙虎榜中,共16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的股票前三位分别是融捷股份、惠威科技、东方嘉盛,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0834.29万元、170.61万元、12.06万元。

    大宗交易

    据约调研平台统计,2017年8月2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53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1.44亿元,涉及37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口子窖2.82亿元、洲际油气1.03亿元、海康威视0.65亿元、东方海洋0.64亿元、盐湖股份0.57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官方公布"核废料"填埋区地图 面积约占7成国土

    下一篇

    内蒙古一地方政务微博被盗号两月狂发广告 多次冲上基层政务排行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