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1 08:59

    1、要闻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英国无意降税应对脱欧】

    据BBC消息,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一表示,英国无意通过降税或松绑监管以获得对欧洲国家的优势。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哈蒙德强调英国不会在税率或者监管方面做出改变,即使脱离欧盟以后也是这样,英国将保持欧洲特征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模式。这一论调较此前表态出现明显软化,今年1月哈蒙德曾暗示将在脱欧后英国将“不顾一切”保持竞争力。

    【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31日在法国图卢兹发表公报说,公司将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该中心预计于2017年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具体选址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公报说,空客在中国的创新中心将致力于研究航空业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空客的外延创新生态系统。公报还说,公司任命罗岗为空客中国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其首要任务是领导该中心的筹建工作。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目前,空客的核心科研基地位于图卢兹、德国汉堡、英国菲尔顿等地,并在美国硅谷设有创新中心。

    【HBO遭黑客攻击 《权力的游戏》脚本或被盗】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有线电视频道HBO周一称,黑客盗取了该品牌即将推出的节目。据《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报道,HBO被盗节目包括热门剧集《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尚未播出的一季的脚本。HBO拒绝就具体有哪些节目被盗的问题置评,称执法官员“正在展开调查”。

    【Uber CEO惟一女候选人出局】

    据美国科技网站Recode报道,随着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退出Uber下一任CEO的角逐,Uber的新CEO候选人的范围锁定为男性。眼下,Uber董事会内的斗争还在继续,此前被迫离职的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试图从中干预。卡兰尼克试图让Uber寻找下一任CEO这一“游戏”的最终局面对自己有利,他已向一些人声称自己是“下一个乔布斯”。

    2、金融

    【印度二季度财政赤字达4.42万亿卢比】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印度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二季度(2018财年第一财季)经常帐赤字达4.42万亿印度卢比(约合4630亿人民币),达到全年预算水平的80.8%,去年同期为61.1%。同时本财年第一季度税收收入达1.77万亿印度卢比(约合1850亿人民币)。今年印度政府准备将财政赤字压缩在GDP的3.2%,上一财年为3.5%。

    3、股市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连续四天创收盘新高】

    道指收涨0.28%,报21891.12点;纳指收跌0.42%,报6348.12点;标普收跌0.07%,报2470.31点。7月道指涨2.54%,纳指跌3.38%,标普跌1.93%。美国三大股指7月份表现为今年3月份以来最佳。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5%,报7372.00点,月涨0.81%。法国CAC40指数收跌0.73%,报5093.77点,月跌0.53%。德国DAX指数收跌0.37%,报12118.25点,月跌1.68%。

    4、市场

    【在线论坛Reddit融资2亿美元 估值接近18亿美元】

    美国最大在线社区Reddit刚刚完成了一轮2亿美元的风投融资,估值接近18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该公司发言人已经确认了这轮融资的信息。此轮融资由安德森-霍洛维茨和红杉资本领投,Vy Capital、富达,以及Y Combinator总裁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和SV Angel创始人罗恩·康威(Ron Conway)等投资方参投。此外,Reddit前所有者Conde Nast的母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5、科技

    【付费用户数达6000万 音乐服务Spotify或于四季度上市】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周一宣布,其付费用户数已经达到6000万。过去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Spotify新增了1000万付费用户。此前,《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Spotify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Spotify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Spotify近期聘请了财务顾问,研究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直接上市的事宜。路透社上周报道称,Spotify正接近与华纳音乐达成新的授权协议。这是Spotify在上市之前必须完成的最后一个重要音乐版权协议。

    【FaceTime被停用 iPhone 4和4S用户起诉苹果】

    苹果因为被控在iOS 6上关闭FaceTime,以此强迫用户升级到iOS 7而遭到起诉。截至上周,该公司的驳回申请未能通过。美国地区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裁定,iPhone 4和4S用户可以针对苹果发起诉讼。苹果尚未对此置评。

    上一篇

    环保督查动真格:5省份问责3000人 各地措辞大不同

    下一篇

    滴滴Uber中国合并一周年:网约车下半场转战海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