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半小时破译密码 机器人表演开保险柜绝技

    新华社 2017-07-31 12:13

    想通过破译密码的方式打开一个密码组合近100万种的保险柜可不容易。而美国一个黑客团队用他们自制的机器人用大约半小时就完成了任务。

    自称“好玩电子设备”的这个团队28日在拉斯维加斯黑客大会上让他们的机器人当着几百名黑客的面展示了这门绝技,赢得一片赞叹声。

    他们利用磁铁装置把机器人吸附在一台崭新的保险柜的面板上,然后按下一个开关。机器人的机械臂随即在马达驱动下旋转密码锁,寻找正确密码组合。

    机器人要打开密码锁需要找对三个100以内数字。如果从1到99一个一个试下去,最多要试将近100万次才能成功。而聪明的机器人“知道”,机械密码锁的一个数字被锁定后,三个锁舌中的一个就会比另外两个锁舌多缩进一些,之后利用这个原理先找对一个数字,大幅减少需要测试的密码组合的数量,之后根据这种锁的另外一个设计“漏洞”,将测试数量缩小到1000,使人力难以完成的任务变得轻而易举。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好玩电子设备”的黑客们花了4个月时间用一些3D打印部件做成这个机器人,成本只有200美元(约合1347元人民币)。

    上一篇

    【安徽一银行打错小伙名字还要求开证明后续:当事员工待岗学习】7月27日,“平安阜阳”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派出所证明上出考题,四个问题难倒银行》的文章,引起当事银行的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当事银行立即对事

    下一篇

    当我们讨论陕西“追赶超越”时,应该谈些什么?(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