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歌力思拟3.5亿投向Laurèl 标的母公司已破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3:18

    每经编辑 段倩倩    

    每经记者 段倩倩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5年10月,歌力思宣布完成对德国时装品牌Laurèl在中国内地的全部权利(包括设计权、定价权和销售权)的收购。

    根据歌力思2016年2月的定增预案,3个募投项目,除了收购唐利国际股权外,还有Laurèl品牌设计研发中心扩建、Laurèl营销中心建设。2017年7月18日,歌力思发布公告终止定增,募资方式变为发行可转债,与Laurèl相关的两个募投项目被保留下来。但在此期间,Laurèl母公司LAURèL GMBH 2016年被曝破产重组,那么,对Laurèl的投资能带来预期的回报吗?

    “今年Laurèl品牌发展迅速,据公司了解,德国LAURèL GMBH目前已完成重组,业务有序进行。”歌力思证券法务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3.53亿元投向Laurèl

    2015年10月,歌力思宣布斥资1180万欧元收购了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德国时装品牌Laurèl在中国内地的全部权利。

    Laurèl可谓是小众品牌。记者接触的多位时尚行业咨询业人士表示,对该品牌的了解仅限于知道其隶属于歌力思,可以说是歌力思的收购将该品牌带入国人视线。

    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大筠告诉记者,10多年前,很多在国际上不知名的品牌在中国被当作很有名,存在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品牌溢价,“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国人对国外的品牌有盲目的崇拜,但随着时代发展,这种现象已经不存在了。”

    歌力思2016年年报显示,Laurèl覆盖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全球有1000多家销售点,但在中国内地仅有17家店铺,且全部开设于2016年。

    2016年2月,歌力思抛出定增预案,募投项目除了收购唐利国际股权之外,另外两项分别为Laurèl品牌设计研发中心扩建项目、Laurèl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但歌力思收购Laurèl在中国的所有权仅一年之后,Laurèl母公司即宣告破产。时尚行业网站WWD2016年11月报道称,LAURèL GMBH债务重组失败并宣告破产。

    这并没有阻挡歌力思对Laurèl的热情。定增预案发出后歌力思三易其稿,最终版本在2017年1月份确定,两个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1.55亿元和2.65亿元,占其募集资金总额的63.54%。

    7月18日,歌力思公告称终止定增,改为以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资金。Laurèl的两个募投项目仍得以保留,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1.66亿元和1.87亿元。

    项目前景几何?

    两个募投项目中,“Laurèl品牌设计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旨在组建适合中国市场的设计师团队,使得设计师可以独立设计Laurèl品牌产品;“Laurèl营销中心建设”的目标则是在3年内建设Laurèl品牌营销中心,在全国部分城市采取租赁、联营等方式新建180个Laurèl品牌店铺。

    第一个项目的建设周期为两年,第二个项目计算期为1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0年。歌力思称,预计第二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均营业收入7.24亿元,年均净利润7400.08万元。

    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是,2016年11月Laurèl母公司LAURèL GMBH宣布破产,对该品牌的投资能否带来预期的回报呢?
    对此,歌力思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德国LAURèL GMBH在国外的业务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相关业务在国内的发展。歌力思通过东明国际间接拥有Laurèl品牌在中国内地的所有权,包括设计权、定价权和销售权。”

    “母公司破产的国际品牌,如果用心地投入经营在中国市场是没有问题的。”杨大筠认为,但他同时表示,从长远发展来说,这类品牌未来在中国生长空间有限,当这个品牌未来成长到一定空间时,它的国际影响力或许会因为母公司有过破产而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Facebook股价涨超5%,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得益于周三盘后发布的财报向好。

    下一篇

    歌力思最大募投项目进展缓慢 主品牌营收2016年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