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惧千亿大鳄抢一线地盘 新力地产冲刺4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1:29

    每经编辑 董青枝    

    每经实习记者 董青枝

    近年来,房企分化进一步加剧,行业集中度提升,加之今年上半年楼市调控席卷全国,面对复杂的楼市环境,部分中小房企并未退缩,反而逆势突围成为行业黑马。

    今年上半年,江西新锐房企之一的新力地产实现128亿元的销售额,登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上半年房企销售榜单”,排名全国房企第70位。

    新力地产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年新力地产的年度销售目标为300亿元,冲刺400亿元,跻身全国地产50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新力地产近来业绩增长比较快,主要是因其在江西等一些三四线城市获得了不错的资源,加上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热所致。但要注意的是,政策收紧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明显,高周转模式可能会受影响,房企要注意调整战略。

    冲刺400亿

    立志成为全国化房企的新力地产,今年上半年实现128亿元销售额,销售面积达114万平方米。这也意味着其今年上半年就已完成去年161亿元销售额的79.5%。

    新力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公司货值400亿元左右,现在公司已有58个项目正在开发,约有80%的项目会在今年内推出市场,而三四季度将是公司的推盘爆发期。公司对今年3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甚至更有信心冲刺400亿元,跻身全国地产50强,目标是3~5年内进入到千亿房企的阵营。

    房企规模化竞争加剧,部分中小房企不惧千亿大鳄也纷纷提出千亿规模的目标,例如新力地产、美的地产和实地等多家房企。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7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上半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房企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其中,碧桂园、万科和恒大位列前三甲,并在半年内迈入两千亿元门槛,而千亿元阵营则扩增至7家。

    面对行业的规模化竞争,新力地产表示,现在千亿规模的房企已经越来越多,但百亿以上的房企体量也占据了将近40%,这也意味着中型房企发展空间巨大,但强者恒强的态势已经很明显,所以公司会在保证产品和服务的前提下,合理的追求规模。

    至于中长期战略规划,新力地产方面透露,未来5~10年,新力地产将进一步保持地产核心业务经营的良性增长,依托“产品+服务”战略,进入并稳定在全国地产前20强序列,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品牌资产。

    高周转加速

    起步于江西南昌的新力地产,目前已进驻南昌、上海、昆山、苏州、惠州、长沙、广州、武汉和深圳等11个城市。

    与众多发家于二三线城市的房企纷纷将总部搬迁至上海一样,今年6月,新力地产将总部搬迁至上海,据了解新力接下来将进驻上海市场。而在深惠区域,目前已布局16个地块,遍布惠城、大亚湾、惠阳。

    严跃进分析称,上海总部经济效应对这类房企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并且房企对华东区域市场也具备较好的了解能力。

    据业内人士透露,新力地产目前正在广佛、上海及周边城市积极寻找地块。对此,新力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在全国要进入15~16个城市,最终形成以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区域的拓展,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拓展,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拓展的全国性布局。

    此外,新力地产方面透露,为了冲击千亿房企阵营,公司采用“120天启动开发、180天达到预售标准”的高周转开发模式。

    但拿地并非毫无标准,新力地产坦言其参考标准是:具备快速开发的纯住宅用地;拒绝商业用地以及控制住宅用地的商住比;开发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合作模式多样化;以南昌为核心的中部二三线城市、北上广深及周边可开发区域。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分析称,从拿地看,新力地产主要发展住宅市场,而且经营模式偏向快销快回款的方式。新力在大规模发展的初期运用这种快出快回的模式,能以快打慢,无论是进入还是退出一个城市都非常灵活,而且也喜欢通过合作方式拿地,这样可以缓解拿地所需大量流动资金的压力,分散投资风险,有利于新力进行全国范围内布局。

    何倩茹也提醒道,“扩充经营范围肯定是存在风险的,因此新力地产在进入一个新城市之时,需要留意当地的楼市政策以及市场运行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月27日大宗交易精选解读

    下一篇

    中国高铁重返350公里时速,票价涨不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