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街头惊醒豪车“Twins”,解密套牌车辆背后不为人知的灰色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0: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据东方网报道,7月26日中午,在上海陕西南路南昌路路口,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两辆黑色一模一样的奔驰车并排停在一起,连车牌号也完全一致,简直就是“Twins”。 

    NBD汽车了解到,当日下午,上海市交警部门通报称,牌号为沪BRN108的奔驰车,在2017年6月和7月分别补领了牌照和行驶证,而在7月,警察发现在上海市出现了两辆同号牌(沪BRN108)奔驰车和两组完全不同的行驶轨迹,一组经常出现在普陀区、嘉定区一带,一组经常出现在徐汇区附近,有时甚至在同一地点出现。据套牌车的驾驶人交代,“我知道这辆车有问题,为贪便宜,35万元连牌带车买的,手续都是中介交给的。” 

    NBD汽车还了解到,如今网络发达,因此在线上线下均存在不少这样的二手车,并且几乎都是“豪车”,由于这些车大多是从非正规渠道购入,有的是走私,有的是盗抢,因没有合法“身份证”,无法上牌,一些人就打起了伪造车牌或套牌的主意,一些这类车的价格比正常售价一半还便宜,这种价格低到都不可思议。

    在一些闲置物品交易网站上,随便搜下就会出现不少这类车的信息,品牌基本涵盖了市面上主流的豪车品牌,甚至一些全球限量顶级超跑也赫然在列。“2011款保时捷博克斯特一口价10.8万”“2010德版宾利飞驰6.0T 53万直接开走”。

    NBD汽车在这类交易平台上联系到了部分卖家,在同他们的交流后,他们都会发来微信号要求“加微信聊”。加微信后,一名卖家直接表示,“我们之所以这么便宜,那是因为我们卖的都是水车。也就是走私车,因为没缴税,不能正常落户,除非特殊渠道!还分死档与活档。死挡即粤澳两地单边手续,公司户;活档也就是全国提档过户。”

    对车辆不能过户问题,该卖家还说,“我们提供大套(专业性的套牌)改码(发动机,车架号激光改码)和正规查档临牌(内蒙古,山东,江苏,江西,湖南,河南,河北,深圳)全国可查档,全国随便跑!”

    甚至有卖家还宣称,“你放心!我们会给水车披上合法外衣,我们的大套和你购买的车型一摸一样,不仅如此,我们还可套他的手续,车牌,保险!包括发动机,车架号激光改码等,这也就是所谓的守交通法则,全国查档不过户!”

    通过非法途径入境的车,卖家居然能如此堂而皇之地聊买卖途径,甚至还提供车辆套牌、过审等“一条龙”服务,真是让人难以置信,而很多法律概念薄弱的消费者甚至没有意识到,购买这类车辆本身就是错误。

    有相关执法人士向NBD汽车表示,“购买、使用套牌车辆后果相当恶劣。对不能提供合法‘身份证’的车辆,将查扣车辆,并按司法程序进行处理。具体惩罚措施如下: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罚款3000元,记12分。”

    因此,大家千万要牢记,再便宜的“豪车”也是豪车,无论打几折,价值均不菲,所以你花小钱买的套牌车辆,其实根本就不算真正属于你的,这就是名副其实的贪小便宜吃大亏,最终会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洛华再涨6.06% 接力炒作资金初现疲态

    下一篇

    云海金属加速涨停创新高 游资疯狂追捧1.4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