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最牛次新股至纯科技:上市后连续26个涨停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7-07-27 10:22

    华大基因上市后已经连续9个涨停,股价昨收报42.1元,中到500股的投资者浮盈1.28万元。但与几年前最疯狂的次新股相比,这个收益不算高。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已经上市的171只次新股,平均9.54个涨停后开板,平均涨幅273.93%。不过,这些被爆炒的次新股,最后多数都走上了价值回归之路,股价随后的表现并不理想。

    之前券商给华大基因的目标价46.35~94.4元,如果今天继续涨停,股价将达到46.31元,接近券商的估值下限。但要达到94.4元的估值上限, 华大基因要冲击17个涨停板,总市值接近378亿元。即使华大基因成为百元股,距离今年次新股的连续涨停记录还是有一定距离。

    统计显示,今年上市后连续涨停的纪录是至纯科技,上市后连续26个涨停,发行价1.73元,一路涨到26.91元才开板,最高冲到31.99元。发行价3.29元的泰康生物,上市后也连续22个涨停。另外,寒锐钴业、德创环保、立昂技术出现了19个涨停,海量数据、金银河、汇纳科技都是18个涨停。不 过,至纯科技昨天收盘只有14.55元,不足最高时的一半。康泰生物、德创环保、立昂技术、海量数据、金银河、汇纳科技等距离最高点也跌掉了3成以上。只 有寒锐钴业还在最高价附近震荡。

    表现最差的次新股中,太平鸟、海利尔、中国银河、华达科技、新凤鸣、吉华集团、浙商证券都是在3个涨停板后就开板。

    如果投资者中到新股,在开板首日卖出,收益最高的要算吉比特,由于是上交所上市,中到就有1000股,投资者可以赚到14.95万元。如果中到亿联网络 和富瀚微,由于只有500股,分别可以收益13.03万元和10.79万元。另外,泛微网络、尚品宅配、安靠智电、皮阿诺等新股的收益也超过5万元。

    统计显示,排除目前仍在封板的11只新股,破板的260只个股中,破板当天的平均涨幅高达273.93%。但如果投资者不及时卖出,仍旧持有,目前的平 均收益只有93.88%。还有16只个股已经跌破上市后首日收盘价。其中,赛托生物上市首日收盘价58.02元,昨天收盘只有44.6元,比上市首日收盘 价低了22.96%。赛托生物发行价40.29元,再跌9.66%也就是一个跌停板就将破发。

    上一篇

    受代购电商冲击 奢侈品缩减实体店转战线上销售

    下一篇

    电商购物节逐渐去边界化,苏宁818力推“数据互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