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上升创53日新高 巨额融资盘连续3日杀入有色金属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09:17

    两市融资余额8903.73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9%;融资买入额490.0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6.42%。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放量收阳盘中再创3个多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小幅上升,3连阳站上8900亿元并创出近53个交易日新高;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903.73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9%;融资买入额490.0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6.42%。


    行业融资净买入基本持平 有色金属行业连续3日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其中有色金属行业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5.70亿元)、电子(3.34亿元)和化工(2.13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传媒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传媒(-1.47亿元)、建筑装饰(-0.88亿元)和食品饮料(-0.74亿元)

    北方稀土现大额融资净买入 伊利股份融资净卖出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北方稀土(3.29亿元)、TCL集团(1.72亿元)和厦门国贸(1.42亿元)

    北方稀土7月26日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贮氢材料产业布局,提高贮氢材料产业规模、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提高稀土镧铈类产品附加值,公司根据审计评估结果,以自有资金出资2266.72万元收购自然人闵德持有的达博文公司49%股权。7月25日晚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134,444.16万元,收购甘肃稀土44.35%股权,合计持有甘肃稀土49.35%股权,为其控股股东及第一大股东。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为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伊利股份(-0.87亿元)、欧菲光(-0.82亿元)和中信证券(-0.71亿元)

    伊利股份在7月26日内蒙古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表示,根据行业发展情况,2017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650亿元,利润总额62亿元。

    世联行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古井贡酒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世联行(18.35%)、大同煤业(17.61%)和北方稀土(16.29%)

    近日,住建部会同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通知》提出,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古井贡酒(-12.84%)、同花顺(-9.67%)和海大集团(-7.8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啤酒行业“旺季不旺” 产品高端化成转型法宝

    下一篇

    乐视旗下网酒网今起终止挂牌新三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