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不加息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27 08:25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关注一下美股市场。美股现在的大趋势,就是一直在走牛市行情,所以近期达哥都在文章中提得相对少一些,一个月看几次就行了,了解一下美股现在的热点,了解一下美国现在的货币政策等,还是有必要,但是不用天天看。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最新利率决定,维持政策利率目标区间在1.00%-1.25%不变。美联储在决策声明中指出,“委员会期望相对较早地开始实施资产负债表规范化计划,条件是经济将如预期般地演变。” 高盛指出,声明很可能暗示在9月宣布资产负债表正常化,10月开始实施。也就是说,美联储可能在不久之后开始缩表,而目前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维持在4.5万亿美元规模左右。

    美联储不加息,美元直线下跌,不过美股却表现强劲,道指涨0.45%,报21711.01点;纳指涨0.16%,报6422.75点;标普500指数涨0.03%,报2477.83点。三大指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说到美股现在的热点,机器人概念股iRobot股价飙涨,报106.49美元/股。该公司股价较2015年7月30日的30.79美元/股涨逾3倍,而较2009年3月31的7.6美元更是涨近14倍。

    iRobot这家机器人公司,现在国内老百姓也是越来越熟悉了,现在生活中见得比较多的,就是家用清洁机器人,也即是扫地机器人。当然,iROBOT的产品范围也不仅仅是扫地机器人,更重要的是军用、警用、侦查类机器人等。

    有的时候,美股那边的热点,也可能传导至A股市场,尤其是科技领域的热点,因为美国在这方面,始终是走在最前沿的。

    最后,再看一则国内的宏观消息。据报道,26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对外发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涉及69家央企集团、8万亿元总部资产,以及3200家全民所有制子企业的改制大幕正式拉开。报道还称,6月下旬国资委已经陆续召开了改制工作座谈会布置改制工作,央企也正在按照报送时间节点,倒排改制工作计划。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27日七大财媒精华

    下一篇

    出租车产业联盟咨询商务部:滴滴优步合并反垄断案调查结果如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