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6家公司近期完成员工持股计划 一半被套

    证券时报 2017-07-27 07:37

    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一直受市场关注,对于二级市场来讲,员工的持股价格为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近日,迅游科技在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第二个交易日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发现,近一个月来64家上市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进展公告,其中8家为董事会预案,30家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26家上市公司完成员工持股计划。从股份来源来看,5家公司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包含大宗交易在内的二级市场购买则占大多数。

    从参与人数来看,5家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千名以上的员工。其中,兴业证券、牧原股份、东方时尚的员工持股计划分别包括5372人、5000人、3000人,位列前三甲。此外,10个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覆盖500名以上员工。

    从购买总金额来看,26家公司中,东方园林、铁汉生态、欧菲光的购买金额超过5亿元。其中,东方园林的购买总金额达14.76亿元。公司7月10日发布公告,称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全部完成,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购入9247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45%。

    值得注意的是,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这三只购买金额最大的个股员工持股计划均浮盈,欧菲光浮盈12.74%,东方园林浮盈7.83%,铁汉生态浮盈4.59%。

    国企混改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员工持股计划是国企混改的重要途径之一。从企业性质来看,有三家公司具有国资控股背景。已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华光股份是地方国资控股公司,另外两家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的辰安科技和兴业证券分别是央企国资控股公司和省属国资控股公司。

    从已经实施持股计划的26家公司来看,盈亏占比各半。13家员工持股计划被套,其中高盟新材、雪迪龙、任子行分别浮亏18.52%、16.62%、13.22%。高盟新材昨日收盘价为11.88元,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均价为14.58元。该持股计划有不超过77人参加,认购股票768万股,占公司重组后股本总额比例2.95%。高盟新材近一个月来跌幅为13.47%。

    在员工持股被套的13只个股中,有3只半年报业绩预喜,分别是新海宜、金达威、雪迪龙。雪迪龙员工持股计划浮亏16.62%。公司预计1~6月份净利润为4990.24万元至6351.22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新海宜员工持股计划浮亏6.59%。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600万元,同比增长40.07%至68.08%。金达威员工持股计划浮亏1.49%。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6亿元至2.01亿元,同比增长5%至5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亦绵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国家食品谣言治理新规出台:谣言涉及企业应发声澄清

    下一篇

    24家财险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出炉 个别险企现金流为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