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暖心!微软想对你的电脑“动手脚”,却被网友们怼了回去

    观察者网 2017-07-26 07:54

    这两天,微软要弃用画图工具(Microsoft Paint)的消息,让网友们炸了锅。

    这个微软自带应用已经32岁了。凭什么一言不合就想对我们的电脑动手脚?

    不过,在一片哀悼和反对声中,微软官方25日下午表示:还是先不弃用了……

    此前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近日微软公布了Windows10的“秋季创意者”(Fall Creators)更新中,将要“移除”(removed)或“弃用”(deprecated)的一批应用名单。

    其中,画图工具被列为“弃用”,取而代之的是画图3D(Paint 3D)。今年4月,随着创意者更新的推送,画图3D就已上线。外界认为,画图3D今后将是微软的重心,从而取代了传统的画图。

    ▲微软将推出的画图3D

    3D算什么?!对80、90后来说,陪伴他们32年的画图才是真爱。

    毕竟,大家学计算机的第一课可能就是它了。多少人在用刷子、油漆桶的时候,脑补自己是毕加索?

    所以听说画图要没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No!

    一时间,悼念、晒图呈刷屏之势。

    每一幅都是一记回忆杀。

    其实还有更多大神,致力于把它发挥到极致。

    Pat Hines是画图工具爱好者,他从来不用Photoshop之类,而是始终专注于画图,甚至还用它创作了一部插画小说《Camp Redblood》。



    所以他也请求微软,不要把它杀死。

    另一位专业画家Rachel Swan也表示:“没有画图,毋宁死。”

    因为在她成为专业画家前,画图工具陪伴了她很多年。

    ▲Rachel Swan的画图作品

    一位“火影粉”也晒出了用自己画的漩涡博人。

    是不是怀疑自己用了假的画图工具?

    那就再奉上一些“暴击”吧……

    有人怀念,也有人批评微软,说这是他们最愚蠢的决定。


    说了这么多,画图工具最良心的难道不是打开关闭从不卡机吗?

    还有人发起请愿:我们要拯救画图!

    粉丝们攻势如此强烈,难怪微软会妥协。

    每经编辑赵云

    本文转自观察者网,略有修改;作者:赵可心;原标题:微软本想取消画图工具却因粉丝势力作罢了

    上一篇

    早新闻 | 11只股票股权质押比例超过70%;太热!24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早间公告】思创医惠澄清:公司与阿里巴巴相关部门的接洽主要针对线下实体店新零售技术应用领域,具体应用场景为线下零售实体门店的智能化升级,但公司没有与阿里巴巴在无人零售方面签订合同;万达信息: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售1455万股(总股本的1.41%),实施完毕并终止;古鳌科技:入围华融湘江银行供应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