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美国发放首张比特币衍生品清算许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08:49

    1、要闻

    【美国发放首张比特币衍生品清算许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表示,它已经向纽约的一家比特币期权交易所LedgerX发放许可,允许其交易和结算比特币的衍生品合约。这是CFTC首次向数字货币衍生品交易发放许可。该许可证授权LedgerX为完全抵押的数字货币互换提供清算服务。LedgerX的目标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对冲数字货币波动风险的衍生品。

    【前美联储理事:通胀疲软会影响联储加息前景】

    前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7月24日表示,疲弱的通货膨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关于是否再次加息的讨论。但他也强调,物价失控的风险微乎其微。塔鲁洛认为,由于利率水平低,决策者面临的风险是“不对称的”,而另一方面,通胀失控的风险目前看来非常低,很难出现70年代那种通胀飙升的情况。

    【高通控诉苹果及其他公司试图误导监管部门】

    本周一,高通在与苹果的法律纠纷中发起反击,称该公司的支持者试图误导贸易监管部门。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高通表示,该公司寻求的进口禁令并非针对英特尔芯片,而是围绕当前iPhone中英特尔芯片的专利技术。高通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一禁令不会影响竞争。“苹果可以采购并使用任何LTE基带芯片,只要没有侵犯高通的专利权。”高通还表示,许多其他公司,包括联发科、三星、Marvell、Leadcore、展讯和矽晶,也在生产基带芯片,并供应给智能手机厂商。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获B轮4600万美元投资】

    7月25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宣布获得B轮4600万美元投资。该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顺为资本、创新工场和九合创投跟投。Momenta成立于2016年9月,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核心技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驾驶决策。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

    【扎克伯格怼“钢铁侠”:预言人工智能制造世界末日太不负责任】

    周一,在直播视频中回答用户提问怎么看特斯拉与SpaceX CEO马斯克的最近讲话时,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说,他反对散播人工智能威胁人类的担忧,“强烈反对”这类威胁论的观点。他对人工智能很乐观。扎克伯格说,他不能理解有关人工智能制造世界末日的预测,“这真是负面,某些方式上说,我其实觉得相当不负责任。”“未来五到十年,人工智能会给我们的生活质量带来很多改进。”

    2、金融

    【德意志银行或从英国转移3500亿美元至法兰克福】

    据彭博社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受英国脱欧的影响,德意志银行可能会从英国转移3000亿欧元(约3500亿美元)到法兰克福。

    【希腊时隔3年重返债券市场 管理团队阵容强大】

    据美联社消息,希腊政府时隔3年重回债券市场,发行5年期国债。债券的定价将于7月25日视市场条件决定。目前已雇了6家国际银行来管理投资收益,分别是法巴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汇丰银行以及美林银行。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创收盘新高】

    道指收跌0.31%,报21513.17点;纳指收涨0.36%,报6410.81点;标普收跌0.11%,报2469.91点。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01%,报7377.73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2%,报5127.70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25%,报12208.95点。

    4、市场

    【沙特承诺8月大幅减产,考虑明年3月延长减产协议】

    为了支撑油价,沙特作出了三大承诺:以身作则,沙特8月将大幅减产,将把出口限制在660万桶/日以内;将继续有力地要求产油国良好执行减产协议;如有必要,考虑明年3月延长减产协议。

    【大摩市值尾盘一度超过高盛,为最近10年来首次】

    据道琼斯新闻,摩根士丹利市值在周一收盘前一刻达到大约865.7亿美元,为2007年6月份以来首次超过高盛当时的860.8亿美元,得益于第二财季交易帮助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获得17.6亿美元利润,同期高盛利润则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美国6月房价创新高 销量下滑超预期】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周一发表数据称,由于供应不足,美国6月房价创新高,销售量下滑超预期。

    【瑞士信贷:2020年石油价格将低于每桶60美元】

    据CNBC报道,瑞士信贷银行认为至2020年,原油价格将会低于每桶60美元。该银行周一将美国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每桶的长期价格预期下调了5美元,至2020年的57.50美元。对布伦特原油的预期也下调了5美元,至2020年的每桶60美元。瑞士信贷认为,油价将会在2018年的第三个季度达到一个转折点,并将在2019年实现一个较长期的供需平衡。

    5、科技

    【三星计划将芯片代工份额增加2倍 或还将靠苹果订单】

    据路透社消息,三星芯片代工部门主管E.S. Jung周一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未来5年内将其在芯片代工行业的市场份额增加2倍——这或许也佐证了苹果将让三星为明年的iPhone代工A系列芯片的传言。E.S. Jung同时称,该公司希望通过增加更多客户实现25%的市场份额,其目标是成为“强大的行业第二”。全球最大芯片代工企业是台积电,新iPhone和iPad的所有A系列处理器均由该公司代工。台积电控制了2016年50.6%的芯片代工市场份额,三星仅为7.9%。

    上一篇

    济南多家4S店捆绑销售:店内购保险最高可优惠万元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8.89亿元】截至7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10.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0.8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31.72亿元,增加18.09亿元;两市合计8841.7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