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六批小球员将赴马竞留学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成青训品牌

    2017-07-24 17:01

    近日,从历时数月的选拔中脱颖而出的2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小球员即将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开启留洋生涯。2017年,全国共有3000多名小球员报名参加“希望之星”选拔,选拔比例达150:1,竞争极其激烈。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已成为中国青训重要品牌,在青少年球员、家长和众多培训单位中影响巨大。目前首批“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已有十几位球员被职业足球俱乐部看上,有望成为职业球员。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是万达集团6亿元支持中国足球振兴大型公益项目的核心内容,2011年启动,每年选送30名优秀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3家俱乐部留学3年,2014年又将留学期延长至6年,为小球员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长远的规划与保障。为了给小球员们提供进入欧洲一流俱乐部的机会,2015年1月,万达收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万达入股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训方案,建设新的青训中心,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2015年后万达每年选送的小球员集中到马竞俱乐部训练。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次采用分散融入世界知名俱乐部,与本土球员同等条件进行训练比赛的培训模式。选送的精英球员与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在同等条件下进行培训,并享有同等待遇,同时进行必要的西班牙语文化课学习,全面融入西班牙足球生活,开创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新模式。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2011年至今已选送五批、共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少年免费到西班牙进行训练和比赛。依托西班牙高水平的培训,球员们成长迅速,从刚去西班牙时基本在C级梯队的水平,到目前已有10%达到A级梯队水平,25%达到B级梯队水平。中国U16国少队组建,万达选送的小球员中先后有16人入选国少队,占据了国少半壁江山。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以万达6名球员为核心的广东队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2016年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上,部分万达球员回国加入深圳队、武汉队、广州队参加比赛,成为队伍核心主力,最终广州队取得亚军,武汉队获得第四名,深圳队获得第九名。

    前央视资深足球节目主持人段暄表示,万达希望之星项目,与马竞等西甲劲旅深度合作,为有梦想的中国足球少年打开了一扇希望之门。这对于国内青少年和本土教练去西班牙学习先进技战术和训练方法,都是一种有意义的尝试。著名足球青训专家刘亚平说,万达在足球青训方面的投入,应该说体现了负责任大企业的高度和战略眼光。需要更多类似于万达的企业,投入到青少年足球人才发展中,则中国足球水平发展指日可待。

    上一篇

    三国兔的信福生活——电信定制漫画

    下一篇

    南越王的秘密——定制漫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