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消息称西部数据CEO为收购东芝芯片业务拜访日本官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9 09:06

    1、要闻

    【消息称西部数据CEO为收购东芝芯片业务拜访日本官员】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西部数据CEO史蒂夫·米利根(Steve Milligan)正在拜访近期刚刚上任的日本经济产业省高级官员。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试图影响东芝的决策,确保东芝半导体业务留在日本的掌握中。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米利根是否拜会了东芝高管。西部数据发言人确认,米利根正在访问日本,但拒绝透露细节。

    【IBM第二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3%】

    据路透社报道,IBM周二公布的第二季度营收低于预期,其包括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在内的利润率较高的业务未能弥补其传统行业部门的营收下滑。盘后IBM股价下跌3%,至149.15美元。IBM最大的业务,科技服务和云平台业务的营收下滑5.1%至84.1亿美元。

    【美众议院共和党推2018财年预算方案】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周二公布了一份2018年财政预算方案。该预算方案旨在将美国的财政状况从2018年472亿美元赤字转变成到2027年90亿美元预算盈余。预算计划在2018年花费6215亿美元用于国防,5110亿美元用于非国防开支。

    【2017年上半年全球保险业自然灾害理赔195亿美元 同比下降40%】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周二发布数据称,2017年上半年全球保险业为自然灾害理赔的金额达195亿美元,同比下降40% 。另外还有215亿美元的损失未在理赔之列。

    【苹果酝酿取消打赏抽成:不再强推应用内购买,视为个人赠予】

    7月18日,几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高管透露,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向原创作者“打赏”时,不再强制通过苹果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In-App Purchase)机制进行。还有游戏开发者也听说苹果可能在近期修改针对打赏的规则。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将放弃将“打赏”理解为“应用内购买”的消费行为,继而放弃对其进行30%的抽成。

    【戴姆勒计划自愿召回300万辆柴油车 旨在缓解尾气排放作弊危机】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汽车生产商戴姆勒计划召回在欧洲销售的超过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汽车,以避免尾气排放作弊问题带来的危机。戴姆勒将其对约25万辆紧凑型轿车和货车的升级改造扩展到几乎每辆梅赛德斯柴油车上。该项升级改造计划将应用软件补丁,避免了复杂的部件修理,预计将花费约2.2亿欧元。如果该计划得以实行,则将有助于避免戴姆勒像大众汽车那样遭受巨额罚款。

    2、金融

    【英国通胀9个月来首次意外放缓,英镑自10个月高点迅速回落】

    英国7月18日的通胀数据意外不及预期,为9个月来首次,英镑迅速下跌逾50点。评论认为,这缓解了英国央行加息的压力。周二早些时候英镑创出了10个月高位,在英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开始回落。

    3、股市

    【美股涨跌不一,纳指标普创收盘新高】

    道指收跌0.25%,报21575.35点;纳指收涨0.47%,报6344.31点,连续第八天上涨;标普收涨0.06%,报2460.63点。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9%,报7390.22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1.09%,报5173.27点。德国DAX指数收跌1.25%,报12430.39点。

    4、市场

    【保时捷CEO:2020年前决定是否放弃柴油发动机】

    据路透社消息,保时捷CEO Oliver Blume周二称,未来10-15年,保时捷将会提供油电混合动力车,以及单纯的电动车,并将于2020年前将决定是否要彻底放弃柴油发动机。

    【哈雷戴维森下调2017全年出货量预期 盘前股价跌7.8%】

    据路透社报道,著名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周二表示将下调公司2017年全年出货量预期。公司盘前股价下跌7.8%至47.96美元。由于二战后生育高峰中出生一代慢慢老去,加上雪地摩托车品牌北极星工业(Polaris Industries)以及本田汽车的竞争,哈雷的市场份额在逐渐缩小。哈雷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了9.3%,全球销量下滑了6.7%。

    5、科技

    【亚马逊推出Spark:模仿Instagram 还可以购物】

    亚马逊7月19日推出了Spark,这是一个新功能,它可以让用户发现产品变得更容易。照推测,Spark似乎受到了Instagram的启发,Instagram使用了可购物的照片。如果用户喜欢某些产品,亚马逊Spark鼓励他们发表与产品有关的故事、创意或者图片,其他人可以对内容给予回应,比如发表评论或者“Smiles”。什么是Smiles?它相当于亚马逊的Like或者Favorite按钮。Spark正式向美国消费者推出,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零售商一直悄悄测试Spark。与产品有关的一些社会活动是在线下进行的,新程序的目标是将这些活动带到亚马逊,如果你对产品感兴趣,点击按钮就可以直接购买。

    上一篇

    无票儿童突破机场安检登机 律师:监护人应承担责任

    下一篇

    玻璃期货主力开盘涨4.5% 铁矿石涨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