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新华社 2017-07-18 14:08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马斯克15日告诉美国各州官员,人工智能崛起产生的潜在危险应得到重视,他呼吁成立监管机构引导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马斯克当天列举多项人工智能或将引发的最糟后果,例如人工智能技术将威胁所有人类工作,以及这项技术甚至可能引发战争,“它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他说,人工智能可以比人类更快、更高效的完成任务,更加危险的是,机器人能够“制造假新闻、假电子邮件账号和假信息,以及操纵信息,从而引发战争”。

    马斯克去年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次会议上警告,如果人类创造出“具有超级智慧的人工智能产品”,它的各方面能力远超人类,那么人类在强大的人工智能面前可能会沦为“家猫”。

    马斯克今年3月宣布,成立一家名为“神经连接”(Neuralink)的公司。这家科技企业致力于连接人脑与电脑,提升人脑能力,确保人类有能力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威胁。

    自动驾驶将普及

    马斯克同样预测了汽车行业发展前景。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16日援引马斯克的预测报道,10年后,美国制造的所有新车中,超过一半将为电动车,几乎所有车将是自动驾驶汽车。

    马斯克预测,届时,一些旧车仍将在道路上行驶,美国所有汽车实现自动化将需要更长时间。

    他预测,20年后,美国道路上所有汽车都将是自动驾驶汽车,拥有一个方向盘“将如同拥有一匹马”。

    马斯克提醒,当所有汽车变成“车轮上的笔记本电脑”,网络安全将成为重要关切。他说,如果黑客有能力指挥所有人的汽车前往同一地点,“那将成为特斯拉的末日”。

    他说,为应对这些危险,驾驶员必须有能力在不受任何软件干扰的情况下驾驭汽车。

    上一篇

    快讯:三大股指翻红 创业板涨1%

    下一篇

    想中奖的看过来 大参林、电连技术7月19日申购指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