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还没回国,美国公司多处豪宅曝光!贾跃亭:我的梦想你们不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6 21:01

    即使身在美国,贾跃亭也很难从乐视的风暴中脱身。

    这个被称为“梦想家”的44岁中年男人,在宏大的乐视生态帝国崩塌后,选择远赴异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造车梦上。

    造车不易,从概念到量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其中燃烧的经费正是压垮乐视的稻草之一。

    为了证明“all in”,贾跃亭曾表示自己是全世界最穷的CEO,没有之一,“一家8口人,现在住的就是一个不到200平米的房子。”

    不过,近日媒体却爆出贾跃亭旗下公司在美国至少有5栋别墅,当下总市值超过4千万美元。随着极尽奢华的海景别墅图片在网络上扩散,对贾跃亭的质疑再次达到一个高点,一边是国内乐视大厦打地铺的讨债者,一边是在美国别墅中的欠债者,这样的对比未免太过强烈。

    5座奢华别墅,市值超过4000万美元

    据自媒体X教授(微信号:X_Man_Investment)7月15日曝料,贾跃亭公司被曝光的房产就是加利福尼亚州Dr.RchPalosVrd小镇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

    以下是这栋豪宅的部分图片:


    X教授还称,这座别墅贾跃亭在2014年8月买入,买入价700万美元,目前估值860万美元。

    同时,在这栋别墅所在的玛格丽特大道上,贾跃亭还有其它4座别墅,5座别墅当下总市值超过4千万美元。其中,玛格丽特大道91号被曝拥有4个卧室,7个卫生间,约780平方米。

    而另一家自媒体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微信号: dryingqionggu )则表示,这里没有洛杉矶的密集人群和炎热天气,眼前是天蓝海阔的太平洋海景,常年温度稳定在20多度。贾跃亭在这里陪家人度过了圣诞节,也经常邀请好友一起度假。

    玛格丽特大道7号是2014年8月29日被加州的一个公司用七百万美金购买的。这个公司叫OceanViewDriveINC。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该公司的唯一控股人正是贾跃亭。

    回应:豪宅不属于贾跃亭个人,已全部质押

    看到这里,想必乐视的债权人的心情是极度复杂的。

    然而就在7月16日,针对贾跃亭在美国拥有5处豪宅的传言,贾跃亭和乐视超级汽车方面都做出回应。

    贾跃亭在其微博称:感谢又“被富贵”了,呵呵。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只有懂得的人才懂。

    乐视超级汽车则更为详细地在其官方微信里做出了解释:

    乐视超级汽车在其声明中主要强调的有如下几点:

    1、媒体提到的所谓贾跃亭的私人房产,实为3年前乐视汽车在美国创业初期陆续购买,并不是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在洛杉矶驻美办兼接待办;

    2、上述房产,也是乐视汽车中国高管来美国出差和常驻美国乐视汽车员工的住所,也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第二工作点和会议室;

    3、贾跃亭在美国没有私人房产,也并未有家人在此居住和度假过;

    4、贾跃亭把全部个人资产都投入到乐视生态和乐视汽车的研发和运营中了;

    5、上述房产已被全部质押,投入乐视汽车研发。

    贾跃亭可能仍在美国,何时回国未公布

    虽然澄清了5座别墅并非个人所有,但是贾跃亭何时回国的问题,不管是贾跃亭个人,还是乐视超级汽车都没有给出说明。

    据新浪科技报道,贾跃亭抵达美国是在北京时间7月5日中午,而此前的7月3日,媒体报道称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已经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贾跃亭夫妇及部分乐视系公司12.37亿资产。在抵达美国的第二天,贾跃亭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

    这样时间上的契合,引发外界颇多猜测。

    7月13日下午,贾跃亭妻子甘薇不得不出面“辟谣”称,“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甘薇在微博中写到:在这样一个互联网媒体也快消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究竟是互联网信息服务于我们,还是我们被这些虚假信息吞噬。真的不想看到那些只为博人眼球,散发这各种利益的新闻报道。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这条微博显示的位置定位在北京的乐视控股集团大厦。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当天乐视方面表示,“贾总将于近期回国,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具体时间根据美国事宜进展而定。”

    从目前已知的最新消息推测,贾跃亭仍在美国。

    7月15日,深创投华北京津地区总经理刘纲在微博发文表示,其当天在洛杉矶拜访了法拉第未来的总部,并与贾跃亭见面。

    可以看出,目前贾跃亭正在美国,专注于造车的梦想。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个人投资的企业,与乐视并没有股权上的关系。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将于明日(7月1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长,届时作为第一大股东的贾跃亭是否出席,仍是一个疑问。

    每经编辑 汤亚文 何小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X教授(微信号:X_Man_Investment)、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微信号:dryingqionggu)、新浪微博等。

    上一篇

    最惨的不是乐视网!这只港股估值被基金一口气砍了85%

    下一篇

    创业板迎年内最大周跌幅近5%,银行类基金霸榜TOP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