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因界腾讯”华大基因今深交所上市 董事长汪建:至少5年不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4 17: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华大基因上市媒体见面会现场  每经记者 金喆 摄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姚治宇

    今日(7月14日),国内基因测序行业龙头、被称为“基因界腾讯”的华大基因(300676,SZ)正式敲钟上市,成为深交所第2001家上市公司。

    当天下午,董事长汪建携高管团队在华大基因位于深圳盐田区的公司总部召开媒体见面会。华大基因CEO尹烨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表示,华大基因要成为资本市场的大白马,要做资本市场的一股清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引领中国基因科技发展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专注于基因测序诊断和研究服务,现已成为全球少数具备全产业链资源的多组学科学技术服务提供商和医疗服务运营商。尹烨也表示,华大基因最重要的优势就是人才,在整个行业还处于萌芽、没有爆发的时候,华大基因的团队就已在基因领域浸染十多年。

    当外界都在讨论汪建一夜之间身价暴增的时候,汪建这样“霸气”回应:至少五年内个人不减持华大股票,华大基因将继续做好长线投资,不急于近期“短平快”。

    “我们不谈市值多少、股价多少,华大基因的愿景是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尹烨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表示,精准医疗不是精英医疗,华大基因的使命是让高大上的基因检测能够接地气,并通过努力将华大基因做成全世界领先的基因测序龙头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领衔中资财团790亿收购普洛斯 郁亮称将扩大物流地产版图

    下一篇

    达实智能:拟5亿设立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子公司 作为北方总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