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欧央行或将在九月宣布停止购买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4 09:10

    1、要闻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白宫过于乐观,赤字将减少但不会平衡】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称,特朗普总统的预算会减少联邦赤字,但不会像白宫承诺的那样在十年内平衡预算。CBO估计,美国2027年的预算赤字将为7200亿美元,而白宫预期届时预算将转为盈余。

    【美国有望在2022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石油气出口国】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报告中称,美国到2022年底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家。整体而言,到2022年底,全球液化天然气年出口能力将达到6500亿立方米。其中,澳洲出口能力为1178亿立方米,美国紧随其后,为1067亿立方米,卡塔尔屈居第三位,为1049亿立方米。

    【埃利奥特聘投行筹集93亿美元竞购Oncor】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消息人士称,保罗•辛格尔旗下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聘请投资银行 Moelis,以筹集竞购美国最大输电公司之一Oncor所需资金93亿美元。上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提出以90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 Oncor 80%的股权。

    【阿姆斯特朗登月所采沙尘样本拍卖 估值至少200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于1969年登月时采集的月球沙尘样本正在纽约进行拍卖,估值约在200万至400万美元。这也是人类登陆太空相关物品首次登上拍卖会。

    2、金融

    【欧央行或将在九月宣布停止购买债券】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份释放信号,宣布其2.3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明年逐步退出。金融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就其刺激政策的未来做出决定。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月为调整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打开了大门,但他的目标是保持目前的状态而不是收紧货币政策。欧央行官员最近向路透表示,9月或10月初将可能是做决定的时候,但还强调了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和市场情况。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0.1%,报21553.09点;纳指涨0.21%,报6274.44点;标普涨0.19%,报2447.83点。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5%,报7413.44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25%,报5235.40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12%,报12641.33点。

    4、市场

    【美国虚拟体育游戏巨头DraftKings 和 FanDuel放弃合并】

    据BBC报道,美国虚拟体育游戏开发商DraftKings和FanDuel已放弃合并计划,距离美国竞争监管机构试图阻止其合并不到一个月。如果此两家公司合并,新公司将拥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目前两家公司称将寻求独立发展。去年9月,两家公司称已同意合并,但未公布具体条款。

    【Uber拟与Yandex合并俄罗斯业务】

    据BBC报道,Uber计划将其俄罗斯业务与俄罗斯网络服务门户网站Yandex进行合并,并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59%的股份,共价值37亿美元。Yandex称此次合并使Yandex得以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且能够迅速将服务扩展至新的地区并保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周四Yandex股票上涨16%。

    【奢侈手机公司Vertu制造部门将关闭 近200人将失业】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未能成功解决1.28亿英镑(约合1.66亿美元)的债务,奢侈智能手机制造商Vertu将关闭在英国的硬件制造部门。这将导致约200名员工失业。

    5、科技

    【微软成立AI研究院】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将建立一个新实验室,专注人工智能(AI)研究。新实验室命名为Microsoft Research AI(微软AI研究院),将设在微软雷德蒙德总部。实验室将聚集100多位来自AI研究细分领域的科学家,这些领域包括认知、学习、推理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无独有偶,昨日有报道称,谷歌决定成立专注投资人工智能的风投子公司。

    上一篇

    新股提示:英搏尔今日申购

    下一篇

    铁矿石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沪铝、郑煤涨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