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6月M2同比增9.4%续创历史新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3 07:48

    中国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连增三个月,前值1.11万亿元,预期1.13万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2017年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宏观】6月M2同比增9.4%续创历史新低

    1、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快递条例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要求提高双创水平,以帮助保证就业;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探索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建立财政资金支持形成的科技成果限时转化制度。研究实施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的措施。

    2、中国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连增三个月,前值1.11万亿元,预期1.13万亿元;M2同比增9.4%,续创历史新低,前值增9.6%,预期增9.6%。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2017年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3、新华社:行至年中,中国经济“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态势更明显,而这背后则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破解深层问题。中国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始终坚持推动发展,就能化危为机,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4、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多增,存量比较适度,说明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稳固的;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呈现债券市场融资已有所恢复、股票融资少于上年同期等五个特征。

    5、央行旗下《金融时报》:下一步,中国汇改还有哪些工作要做?就此,专家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减少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其次,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再次,要完善中国的外汇市场。

    6、财政部:个别地区在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后继续违法违规举债,严重损害国家总体安全和风险防范效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府债务风险防范;湖北省政府依法处理个别地区违法违规举债行为,有力地防范了政府债务风险。

    7、新华社:上半年的A股市场,呈现结构分化。从监管角度观察,证监会强化了对重要股东减持,特别是高送转“搭配”减持行为的规范。这不仅提升了投资者长期持股意愿,也引导市场关注转向长期稳定分红的“现金奶牛”。

    8、国土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的公告指出,各界对修正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公共利益界定、征地补偿、被征地农民多元保障、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法律责任等方面。

    9、中证报:近来,市场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讨论颇多。专家表示,近年来在金融机构、影子银行及理财市场上频繁暴露出诸多风险,未来有望在金融监管方面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监管协调和防止监管套利。

    10、最高检:京津冀检察机关要加强司法合作,保障雄安新区建设;要密切关注雄安启动区征迁、重点片区安置、交通生态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妥善解决搬迁腾退中因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移民安置等引发的矛盾纠纷。

    11、上海证券报:地方重大项目投资的下半场火热开场。最近一周,浙江、河南、四川、甘肃等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近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各省近期也相继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梳理地方公开信息发现,多地强调下半年要狠抓工业投资。

    12、央行:周三,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400亿,14天品种300亿,中标利率持平于2.45%和2.6%。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这是自6月19日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首度实现资金净投放。

    【行业】发改委印发《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

    1、发改委印发《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达16.9万公里,到2025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达24万公里;创新油气管网投融机制,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油气管道项目。

    2、财政部、交通部:印发《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资金应当专项用于政府收费公路项目建设,优先用于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重点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规划的政府收费公路项目建设。

    3、网信办:要求全国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自7月15日起,向属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登记备案工作。下一步,网信部门将会同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网络直播服务的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4、中汽协:6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5,同比上升13%,环比上升11%,经销商库存压力上升,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1-6月,各月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上半年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剧。

    5、央视网:近日,勘探人员在贵州开阳县发现一特大磷矿,探明的磷矿资源量达8.01亿吨,相当于我国最大磷矿——开阳磷矿22年开采总量的2倍。这一磷矿层分布范围近50平方千米,矿石平均品位数是一级品优质磷矿石。

    6、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物联网发展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深入了解各地方贯彻落实国家物联网相关政策,推动物联网技术、产业、标准、应用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发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推进物联网发展的措施建议。

    7、广州成立“中欧一带一路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预计超过100亿元,首期20亿元。基金将促进欧洲的优质项目“引进来”和广州优秀企业“走出去”,实现双向流动。

    8、人民日报:无人超市之所以可能,主要是摸到了技术监管的“钥匙”,这离不开人脸识别、手脉识别、4G网络、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发展。毋庸置疑的是,越来越具备科技感的生活注定加速到来。

    9、中新社: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开展以来,19省市已实施援疆项目5161个,投入援疆资金580.3亿元,其中75%的资金投向民生。

    10、上证报:继6月中旬,神华、中煤等大型煤企暂停现货电煤销售后,神华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发布了《关于继续停售现货动力煤的通知》。与此同时,陕西神木“煤管票”控制趋于严格,大矿煤价还在继续上涨。

    11、中证网:6月下旬,101家重点监测钢铁企业(集团口径)共生产粗钢1866.64万吨、生铁1720.98万吨、钢材1835.28万吨、焦炭335.30万吨。本旬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207.58万吨,比上一旬减少9.42%。

    上一篇

    主力资金连续第3日大幅净流出,华泰证券盘中创7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下一篇

    一日三公司IPO被否 隐现业绩红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