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天网App使用陈坤形象图片 经纪人:代言合约已于半年前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2 17:14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7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明星陈坤投资代言 美妆电商天天网客服停滞无法下单》一事。7月12日,记者独家从东申童画负责陈坤经纪事务相关人士处获悉,陈坤与天天网的代言合约其实已于半年前到期了。

    然而,打开天天网的移动端,该App至今依然在使用陈坤的形象代言图片。对于天天网目前还在使用陈坤代言的相关图片,上述人士告知记者,公司近期正在要求对方(天天网)下撤。

    在天天网的运营主体“北京天天美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美尚”)已披露的公开信息里,天天美尚是获得了国际知名VC赛富亚洲基金的投资。记者试图电话联系赛富亚洲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但未接通,通过短信采访也未获回复。

    陈坤持股已经减持

    天天美尚成立于2008年,其运营的天天网主要经营化妆品,曾获得国际知名VC赛富亚洲基金等机构投资;2015年,影视明星陈坤加入投资并为天天网代言;2015年12月15日,天天美尚成功挂牌新三板。

    记者留意到,在天天美尚已披露的公开信息里,陈坤仍是股东,但持股比例已由此前的3.58%减持至3.18%。

    对于上述持股事宜,东申童画负责陈坤经纪事务的相关人士表示,陈坤不便对此接受采访。她补充说,“坤哥(陈坤)是一个特别小的股东,他在天天美尚的占股股份也是最少的。”

    不过上述人士强调,自己仅仅是负责陈坤的经纪事务,投资方面事宜由其他人在负责,她并不负责具体,因此无法回复相关情况。

    北京博晨技术有限公司政府事务经理陈伟对记者表示,从财务角度来说,如果公司运营状态不善最后至清盘窘境的话,对股东是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最后清算的都是股东的权益,但也需要缴完税还完债务以后,因此陈坤并不一定能收回他的投资。陈伟认为,明星为企业站台代言之后,无论企业经营情况如何,对于明星公众形象而言并没有任何损失。人们更多只会记住明星们曾经代言过什么产品,而不是产品被明星代言后的结果。此外,从个人投资角度来看,天天美尚的事情或许证实了一点,明星投资其实并没有什么诀窍,明星在这个市场上所掌握的信息以及明星所接触到的资源也并不会比普通人多多少。

    就陈坤在天天美尚持股比例减少的原因,陈伟认为主要看公开的财务信息里是否有类似股权交易交割的动作,不过在新三板这样的状态之下,除了原始的股东之外,其他人接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陈坤的投资清单

    实际上,天天美尚只是陈坤的其中一项投资,他还直接或间接持股多家公司股份。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陈坤参与投资的公司有东申童画、重庆棒棒堂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智游乾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陈坤影视文化工作室、东申(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阿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东申空间(北京)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等。

    陈坤100%持股的东申童画也于近年投资了三家公司,分别为东申九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锦九(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易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此外,陈坤的投资版图还在继续扩大。2015年6月7日,陈坤斥资1000万元参与A股上市公司龙星化工的定增,但随着2015年12月龙星化工的终止定增公告,使得陈坤的入市化为泡影;2016年2月29日,陈坤又拿出500万元认购新三板挂牌公司掌上纵横的股份;今年4月25日,陈坤“豪掷”5亿元和美锦能源全资子公司美锦美和、恩贝投资共同成立了一支新基金,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优秀的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创新技术、大消费等。

    “有点投资经验的人都知道,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任何的投资,高回报就意味着高风险,对明星而言,也是如此公平,并不会因为他们是明星,就跟普通投资人有什么特别的不一样。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不一样,那就是说他的人脉关系比较广,他的这个人脉关系的信任链条会比较短。” 飞马旅CEO钱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从资管意义上看,在钱倩看来,明星投资成为常态,其实这跟中国的整体居民收入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有着较高的正向相关性。明星靠名声所积累的财富也好,普通人靠创业所积累的财富也好,投资最终目的都是使其如何持续增长、增值。

    钱倩指出,做投资最重要的能力是能够穿越周期的能力。明星做投资的初心至关重要。有的人想着一夜暴富,有的人是为了资产的稳定增值,还有的人是想做对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上一篇

    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专访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下一篇

    高温津贴如何发放?季节和气温缺一不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