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珍诚医药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康恩贝半年营收跌23%

    北京商报 2017-07-12 11:16

    7月11日晚间,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发布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3.4亿元,同比下滑23.27%,净利润为3.8亿元,同比增长25.34%。

    针对营业收入下滑,康恩贝解释为,去年同期公司所持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诚医药”)全部 57.25%股权在公司财务报表中体现,但2016年末公司处置所持珍诚医药公司股权后,珍诚医药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出现下滑。

    在产品方面,康恩贝主导品种之一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受医保控费及医药流通领域推行两票制等政策变化影响,销量和收入同比分别下降9%和2%。

    珍诚医药的转让处置被业内认为是康恩贝试水医药电商领域的失利。珍诚医药是一家医药健康电子商务及渠道增值服务运营商,康恩贝于2014年12月以现金2.7亿元受让了珍诚医药30.81%的股权,2015年6月以现金2.33亿元收购珍诚医药26.44%的股权。两次交易康恩贝合计投资5亿元持有珍诚医药57.25%股权,实现对珍诚医药控股。康恩贝希望“借助该公司与医药第二、第三终端及医药分销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药联5万家’和‘云联千商’等互联网虚拟整合模式,期待获得更多的销售渠道以及较强的物流配送能力”。

    不过,在实际运行中,珍诚医药基于电商平台利用“药联5万家”、“云联千商”等网络虚拟模式进一步拓展遇到较大困难,出现部分客户流失,业务发展受到较严重的不利影响和冲击,珍诚医药未能达到预期业绩。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珍诚医药实现净利润2749.35万元,完成预测净利润的51.92%;2016年,珍诚医药则亏损1853.65万元,此前的预测为盈利8245.38万元,完成率-122.48%。

    今年4月,康恩贝发布公告称,珍诚医药2015-2016年经营业绩均未达预期,董事长胡季强、总裁王如伟在公告中公开致歉。康恩贝表示,珍诚医药由于受国家互联网药品销售政策、医药商业流通两票制和2014年11月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的不利影响,经营出现较大困难,为化解风险,消除该公司经营发展不确定性可能给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带来的严重不利影响。

     

    上一篇

    闪崩股频现 通化金马等多股快速下跌

    下一篇

    成都写字楼和产业园2年内将全部普及千兆光纤宽带网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