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央行时隔12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2 07:48

    周二,央行时隔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首度“开闸”,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7天期和1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宏观】央行时隔12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1、新华社:时至年中,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即将出炉,世界期待从“半年报”中读懂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业已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稳”字当头,动力强、后劲足,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2、国资委: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已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218亿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5353.2亿元,同比增长18.6%。102家中央企业中,有99家企业盈利。

    3、央行:周二,央行时隔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首度“开闸”,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7天期和1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Shibor涨跌不一,隔夜品种大涨逾7bp。

    4、商务部: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在7月19日进行。该对话将是首次按照两国领导人在今年4月会晤时商定的两国对话新模式进行的涵盖经济和贸易问题的双边会谈。

    5、国务院:推动京津冀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协同开放,要素自由流动。进一步深化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深入探索服务业开放模式,突出服务业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北京现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水平。

    6、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央行去年推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从今年一季度起开始按季度考核金融机构。使银行开始主动调整同业资产和负债结构,银行的同业业务和表外业务出现了明显收缩,从目前来看,金融去杠杆效果已经显现。

    7、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当前银行业风险总体可控,部分高杠杆企业贷款违约上升,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监管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推动银行体系持续稳健发展;各家银行已与超过50家企业签署债转股框架协议,签约金额逾7000亿元。

    8、证券时报:“老鼠仓”横行,处罚不到位是背后的主要因素。以往基金公司出现“老鼠仓”案例,常常被定性为“个人问题”。相关基金公司同样应该受罚。只有多方面形成合力,“老鼠仓”横行的状况才有可能得到缓解。

    9、发改委:2017年将重点提升城市功能和宜居水平,新安排棚户区改造600万套,争取新开工城市轨道交通50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

    10、上证报:专家认为,依法、从严、全面监管是股市异常波动以来监管层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形成的重要基础性思路,未来也将贯穿于市场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以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进改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

    11、发改委正式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提及2017年要编制完成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5个跨省区城市群规划,指导地方开展省域内城市群规划编制。

    12、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巩固和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在重点难点上取得新突破。发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双创”;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13、中国证券报:近年来,证监会积极探索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利用市场化机制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大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业内专家指出,证监会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的责任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估体系,组织动员行业资源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有效发挥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未来料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14、人民日报评《王者荣耀》:别让网游成为生活的全部。游戏是社交的一种方式,但并不是唯一的,如果时间久了,分不清是“沉迷”还是“社交”了,可能就到了“玩物丧志”的程度,因沉迷游戏而引发的悲剧不时牵动社会的神经。

    【行业】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建议正在审议中

    1、工信部部长苗圩:要将智能制造作为推进融合发展的主攻方向。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区;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平台,建立“双创”新生态;完善两化融合标准体系,加快国际标准化工作。

    2、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营改增试点期间建筑服务等政策补充通知,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预征率2%,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项目预征率为3%。

    3、中汽协称,有关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建议已递交给有关部委,正在审议当中,通过可能性很大。中汽协建议,将现有购置税减免期从2017年底,一直延至2025年。

    4、全国乘联会:中国6月广义乘用车销量178万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0.2%,1-6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1080万辆,同比下滑0.2%;中汽协:中国6月汽车销量为217.2万辆,同比增长4.5%,1-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8%。

    5、安徽、河南、江苏、湖北、河北和山东等六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收购进度快于上年;截至7月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3679万吨,同比增长44%;主产区新小麦收购价格整体趋于稳定。

    6、国资委:指导中央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目前,已有12家中央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上半年累计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95万吨,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659万吨,重组煤炭产能1300万吨。

    7、国土部: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年来首次降至10亿吨以下,天然气连续14年超过5000亿立方米。石油产量下降明显,仍保持在2.0亿吨水平;天然气产量小幅下降,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8、商务部:印发《2017年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培育名优品牌,实施中华老字号保护工程,挖掘、培育和推广各地名优特色商品和服务,开展“百年名店”创建试点和品牌消费集聚区建设,打造名品、名店、名街、名区。

    9、发改委:特色小(城)镇建设仍是一个新事物,处于探索发展过程。由于部分地区对内涵及政策理解不到位、认识有偏差,确实出现了政府大包大揽、盲目扩张、重数量轻质量、“重形轻魂”以及房地产化等不当倾向。这都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和警惕,及时加以纠偏和规范引导。

    10、国务院:同意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期内继续深化改革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进一步深化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进一步提升北京现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水平。

    上一篇

    预警!主力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大幅净流出,今日留意这1股

    下一篇

    房企融资渠道全面收紧 融创100亿公司债被终止发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