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27亿美元创纪录罚款?谷歌建顶级律师团队抗欧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1 08:58

    1、要闻

    【德国央行十年偷偷卖掉45吨黄金储备】

    2013年以来,德国央行持续将存放在纽约联储、英国央行伦敦分行和法国央行巴黎分行的黄金储备遣返回国,但该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其黄金储备从2007年第二季度的3420吨下降至目前的3375.6吨,减少了近45吨。

    【三周搞定!特朗普给国会通过医保案下通牒】

    本周一特朗普在Twitter发帖,给国会下了8月休会前三周内通过医保案的通牒,说他没法想象,国会敢在离开华盛顿的时候拿不出一份全面通过并准备实行的新医保案。但媒体称,直到周一共和党内部对医保案仍有极大分歧。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Cornyn表示,参议院下周将针对医改议案投票。

    【iPhone 8或放弃指纹传感器】

    iPhone 8是苹果专门为纪念iPhone上市十周年而设计的一款高端产品,采用OLED屏幕。投资银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发布报告称,到目前为止,苹果仍未解决iPhone 8的指纹识别传感器问题。这很可能导致iPhone 8延迟上市,或者彻底放弃指纹传感器。

    【27亿美元创纪录罚款?谷歌建顶级律师团队抗欧盟】

    有消息称谷歌已经开始组建一只强劲的法律队伍,准备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进行战斗。公司将会反驳创纪录的24亿欧元(27亿美元)的罚款,以及今年年底之前可能获得的第二次制裁。熟悉这个事件的人士说,谷歌正在联系至少5家布鲁塞尔顶尖律师事务所,以帮助其处理欧盟的监管问题。如果谷歌决定上诉,卢森堡的欧洲第二法庭将是谷歌的第一个战场。他们将挑战欧盟委员会6月份的决定,并可能申诉这一决定对其商业的负面影响。

    【特朗普提名Randal Quarles担任美联储副主席】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周一称,特朗普提名前财政部高级官员Randal Quarles担任美联储副主席,负责监管事物。目前美国参议院尚未确认该提名。

    2、金融

    【法德部长级会议将讨论税率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10日透露,本周将举行的自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后的首轮法德两国部长级会议不太会就欧元区改革达成具体协议,但会就税率问题的重要事项进行讨论。该消息人士还说,法德两国还将联合倡议对数字行业的初创企业提供资金。

    【纽约联储报告:资产负债表将于2020-2023年恢复正常】

    纽约联储周一在报告中称,在中等情况下,2018年预计将有174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被赎回,再投资2520亿美元。从2019年1月起,当缩表规模上限被完全实施,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之前,我们预计将有2620亿美元的国债到期。在较大负债规模的假设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时间将提前至2020年第一季度,届时的投资组合规模为3.5万亿美元。而在较小负债规模的假设下,该日期将推迟到2023年第三季度,投资组合规模为2.4万亿美元。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科技股带动纳指小幅收涨】

    道指跌0.03%,报21408.52点;纳指涨0.38%,报6176.39点;标普涨0.09%,报2427.43点。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6%,报7370.03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4%,报5165.64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46%,报12445.92点。

    4、市场

    【OPEC将召开扩大会议 油价小幅收高】

    据报道利比亚与尼日利亚已受邀与其他主要产油国一道参加本月底的OPEC会议,这条消息令油价得到支撑。上周油价下跌近4%。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从今年开始实行减产协议以求缓解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状况,但利比亚与尼日利亚有减产豁免权。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所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在目前来看,OPEC能否让利比亚与尼日利亚在承诺之外采取更多措施,还存在疑问。不过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产量还能不能继续提高,也值得怀疑。”

    【新加坡NetLink光纤宽网信托将达成今年亚洲第二大IPO】

    据日经亚洲周刊报道,新加坡电信(SingTel)的独资子公司NetLink光纤宽网信托(Netlink NBN Trust)将于新加坡股票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总价值为23亿新币(约合17亿美元),这将成为今年亚洲第二大IPO,也是新加坡交易所自2011年以来第一大IPO。该股票定价为每股0.81新币,接近于此前所定的价格范围0.80新币至0.93新币的最低限。该公司将发售28.9亿股新股,其中包括公开发售的1.85亿股。

    5、科技

    【苹果在丹麦建第二个数据中心,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

    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苹果公司将在丹麦南部修建第二个数据中心,耗资60亿丹麦克朗(约合62.56亿元人民币)。这一数据中心预计于2019年投入使用,将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它会为欧洲客户提供苹果线上服务,包括iTunes Store、应用商店、iMessage、地图和Siri。而苹果在丹麦的第一个数据中心也将于今年开始运行。丹麦是世界风力发电领域的领导者。今年1月,Facebook也宣布,将在丹麦建立一个数据中心。丹麦和爱尔兰是硅谷公司喜爱的落脚点,这两个国家的税率十分优惠。但此前爱尔兰遭受欧盟的压力,要求Google等公司补缴税款。

    上一篇

    贾跃亭资金链短缺波及美国,FF内华达工厂停工

    下一篇

    大众与库卡合作 研发电动汽车充电辅助机器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