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1 08:23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日前正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是首要工作,重点共建“一中心三网”。

    【宏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

    1、统计局:6月,CPI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PPI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5.5%,涨幅与上月持平。

    2、中国证券报:公开市场操作(OMO)公告的措辞变化,显示近期央行自然回笼资金的策略正在显效,货币市场流动性异常充裕的状态已近尾声。今后一段时间,债券发行还会带来扰动,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与财政收税的影响则将显现,流动性供求继续向中性水平回归没有太大悬念。

    3、经济参考报:围绕着国企改革的市场化重组正在全面加速。按照国资委的路线,下一步将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可以预计,随着兼并重组的全面加速,重组的红利也将开始逐步释放。

    4、商务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9月12日至15日在南宁举办。今年1-5月中国—东盟贸易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增长速度达到16.2%,比全国平均贸易增长速度高3.2个百分点。

    5、新华社: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央行会根据情况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适当的调节,货币供应方面仍保持紧平衡,金融机构持有的现金头寸仍是“硬通货”;下半年国内外的环境要求货币政策坚守稳健中性。

    6、经济参考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日前正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是首要工作,重点共建“一中心三网”。有分析表示,万亿级基建投资已在路上。

    7、中国证券报:专家认为,资本市场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监管关系,实施双轮驱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积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

    8、新华社:展望下半年,国内外的环境要求货币政策坚守稳健中性。至于操作的力度和节奏,要保持足够的灵活性,根据中国实体经济的运行情况、金融体系降低杠杆率的进展情况,以及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变化情况,随时预调微调。

    9、央行:周一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五分别到期400亿、500亿、600亿、1000亿。

    【行业】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1日至13日拉开帷幕

    1、发改委、银监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2、工信部印发《应急产业培育与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旨在明确2017-2019年我国应急产业培育和发展重点任务,推动应急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3、工信部:1-5月份家用电冰箱累计生产3949.6万台,同比增长10.5%;房间空气调节器累计生产8252.3万台,同比增长19%;1-5月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6429.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9%;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长9.6%。

    4、发改委就《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企、金融机构、大型物流企业集团等设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支持应用新技术新模式的轻资产物流企业发展。

    5、保监会:近日发布了《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对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6、交通部:交通运输大数据系统与安全实验室正式成立;实验室将在行业网络安全风险评估、网络安全风险态势感知与预警、大数据全生命安全周期安全评价等方面开展研发和应用推广。

    7、全国首个《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在京发布,基本架构为“一个体系、二个平台、二个中心、N个服务”。一个体系: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支撑体系;二个平台:分别为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平台、老年应急救援服务平台;两个中心:为智慧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8、东北特钢集团正式向法院提交破产重整计划草案。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徐吉生介绍,将有两家分属民营和国有的大型钢铁企业参与重整,而东北特钢集团也有望借此破产重整的机会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

    9、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

    10、中证网: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当前是军民航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双方应不断深化认识,推动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从条块融合向全面融合过渡,进一步探讨拓宽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11、新华社:像《王者荣耀》一样,一边消费历史文化,一边歪曲历史人物,只能形成文化误读和价值错乱。尊重历史,赋予角色真实的历史认知感,不仅能获得玩家的认可,更可以成为一个有益的文化传播平台。

    12、中证网: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表示,今年电子信息司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有推进智慧健康养老标准体系建设和重点标准制定,制定信息技术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

    13、新华社:中国电科38所最新研制的波浪发电装置正式通过国家海洋局验收。该装置成功突破波浪能液压转换与控制装置模块及千伏级动力逆变器关键技术。这一关键技术的突破,为我国波浪发电工程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又见任性公告:12个月内将增持或减持,盘点A股那些奇葩公告

    下一篇

    借钱给融创收购自己?万达借融创29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