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达酒店发展“蹭热点” 股价大涨46.55%领跑港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1 00:50

    每经编辑 袁 东     

    每经记者 袁 东 每经编辑 姚治宇

    以600多亿的价格出让多个文旅项目和酒店,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01918,HK)的这桩大买卖无疑是昨天(7月10日)最热点的财经新闻。

    无奈万达的名气太大,与此次交易没有直接关系的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却在昨日蹭了个热点,股价盘中大涨超过150%,虽然下午股价大幅回落,仍上涨了46.55%,领涨整个港股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投资者表示:“万达酒店发展这种蹭热点、打擦边球的上涨,很有A股炒作的味道。”

    股价先扬后抑

    昨天的股票交易,对万达酒店发展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万达酒店发展昨天以0.58港元开盘,开盘后半个多小时里几乎没有什么交易,而股价也维持在0.58港元。但是10点之后,风云突变,万达酒店发展的股价迅速被拉起,到11点22分左右股价一度上涨至了1.48港元,涨幅超过了150%。尽管随后其股价开始回落,最终以0.85港元报收,全天涨幅仍有46.55%,领涨所有港股。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万达酒店发展股价的快速拉升,其成交量也是大幅放大,昨日成交额达到了1.56亿港元,而此前50个交易日的平均日成交额却仅有32万港元左右。

    对于股价的暴涨,万达酒店发展在昨日中午也发出公告指出,公司知悉万达酒店发展的股价及成交量上升,经公司做出查询后,并不知道股价及成交量增加的任何原因。

    据香港《经济通通讯社》报道,万达酒店发展的代表称,母公司与融创中国宣布的交易对万达酒店发展没有直接影响。

    昨日上午,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发布了一份联合公告,该份公告涉及13个文化旅游项目的股权转让及76个酒店的转让。

    根据联合公告,万达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此外,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76个酒店。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大连万达商业地产(以下简称大连万达)持有万达酒店发展65.04%的股份。

    此外,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达酒店发展暴涨,投机炒作的味道比较浓。”

    主营海外项目

    作为大连万达的子公司,万达酒店发展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商业地产开发、租赁、管理及投资控股业务,公司于2002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目前万达酒店发展在英国伦敦、美国芝加哥、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及悉尼均有物业项目。此外,万达酒店发展在中国内地也有两个项目,桂林万达广场项目和福州恒力城。

    在2015年及2016年,万达酒店发展分别收入21.77亿港元和3.74亿港元,不过公司在2015年亏损2083万港元、在2016年获得净利润7607万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达酒店发展近几年股价表现一直不佳,股价呈持续下滑状态,而目前公司市值也仅约40亿港元。

    不过对于未来,万达酒店发展曾表示,在母公司大连万达的支持下,公司将继续着重在能吸引大量游客、商务差旅且国际游客不断增长的国际城市,积极参与以酒店为主的综合地产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并继续稳步推进已有项目的开发,住宅部分将按计划出售;商业部分及酒店资产继续作为投资,并将酒店交由万达自有品牌进行运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去地产化”轻装上阵 万达商业A股IPO或迎利好

    下一篇

    融创632亿购万达资产包 全用自有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