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媒:全球首台100千瓦级海流发电机开始下水试验

    中国新闻网 2017-07-10 16:28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重工业企业IHI和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向媒体公开了计划2020年实现实用化的海流发电验证机“KAIRYU”。

    据悉,双方将于8月在日本鹿儿岛县口之岛海域安装全球首台输出功率100千瓦级的海流发电装置,利用日本近海平稳的海流进行实证试验。

    IHI的横滨事业所公开的验证机为长约20米的方形,在两端呈圆筒形部分的前端安装有直径11米的扇叶。发电机通过线缆系留在海底重物上,在海中呈浮游状态,依靠海流推动扇叶旋转发电。通过海底线缆向地面电网送电。

    报道称,以黑潮(日本海流)为首,日本近海的海流十分安定,发电设备的利用率较高,可达4070%。据IHI介绍,在可再生能源的设备利用率方面,路上风力发电为20%,海上风力发电为3040%。受到日照条件影响的光伏发电为1015%

    上一篇

    电影在线票务市场烧钱持续 三强格局或将生变

    下一篇

    万达电影: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