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多家金融机构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为6.8%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0 08:13

    多家机构预测,6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和投资增速下降,消费将有所增长。

    【宏观】多家金融机构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为6.8%

    1、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商定首轮全面经济对话于7月19日举行。

    2、财政部、国税总局下发通知,对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后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受原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不征收契税。

    3、经济参考报: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期发布6月份以及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多家机构预测,6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和投资增速下降,消费将有所增长。证券日报:包括中银国际、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均认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为6.8%。

    4、中国政府网:证监会推出系列改革举措,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召唤“阳光发审”照耀市场。想当发审委委员更难了,委员出事儿推荐单位要“连坐”,委员买卖股票有新规,新设发行审核监察委,“选人、用人、监管”三分离,“两委合并”提升发审效率。

    5、新华社:从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4月1日到7月9日这100天里,繁重的工作正在齐头并进。如今新区四大规划编制已取得明显进展。目前新区工作重点已由最初做好房地产等管控,向聚焦新区发展规划和解决百姓切身利益问题上转移。

    6、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锋:在中国发展监管科技最主要是完善金融监管的双支柱,微观功能监管方面,要建立科技金融行业监管规则,要实现风险监管的全覆盖,避免监管空白;宏观层面则是要完善宏观审慎监管体系,采取逆周期的操作,避免顺周期的风险。

    7、新华社:“老鼠仓”被证监会视为严重违法行为,在持续查处下,陆续现出原形。证监会不仅予以“重拳”打击,同时不断完善相应制度和技术,构筑“老鼠仓”防火墙,从源头震慑“老鼠仓”。

    8、经济参考报:据悉,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试点已经完成中期评估,正在梳理可以推向全国的先进经验,有望在单一执法窗口、开发区协同开放等方面形成20余项可复制推广经验,将参照我国自贸试验区模式形成经验加案例的清单,近期上报国务院后将在全国推广。

    9、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经济形势的稳中向好再次证明了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并无矛盾。一方面,稳增长能为调结构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长期增长的稳定需要调结构来保证。所以,稳增长与调结构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而不是一道二选一的单选题。没有增长的稳定就难以实现结构的优化;而没有结构的优化就难以保证长期增长的稳定。

    【行业】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1、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标志着ARJ21-700飞机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中国商飞计划年内向客户交付5架ARJ21-700飞机,加快推进国产喷气客机的市场化发展。

    2、国土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全面完成预期目标,第一口井的试开采产气和现场测试研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试采已持续60天,累计产气超过30万立方米,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3、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共计271.7亿元,其中国产影片104.56亿元,仅占38.5%;票房过亿的影片达到41部,国产片17部、进口片24部。业内专家分析,除了春节档电影之外,缺少“爆款”是近几个月来国产影片不尽如人意的重要原因。

    4、工信部潘文:大数据产业是新兴产业,中国和世界各国都处于起步阶段,综合排名缺乏统一标准。从大数据产业收集端、处理端和应用端来看,中国在收集端和应用端全球领先,在处理端核心技术方面还有差距。

    5、新华社:专家表示,6月末发改委再度要求坚决抑制煤炭价格过快上涨,近期神华、中煤已相继下调本月年度长协价格,多地煤炭价格涨幅收窄。由于此轮煤炭价格上行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短期上涨后或将回调。

    6、证券时报:被称作“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行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满三个月。期间,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3万余家企业(单位),揪出2万多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问题率超6成。

    7、人民网:7月9日,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全面完成预期目标,第一口井的试开采产气和现场测试研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并正式实施关井作业。自5月10日试气点火以来,已连续试开采60天,累计产气超过30万立方米。

    8、中证网:7月8日-9日,第四次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圆满结束。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标志着原油期货上市准备工作又迈出实质性一步,技术系统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9、央视新闻: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我国在量子通信的技术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10、新华社:贵州省政府近日批复了《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将投资约210亿元加快全省通用航空规划建设,力争到2030年实现全省“通用航空县县通”。

    11、中国政府网:新一轮降雨开始袭击湖南,湘西南、湘东北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同时,广西南部和西部局地出现了较强降雨。预计9-11日,广西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以及北部湾沿海地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天气过程。

    上一篇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南充投产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10日七大财媒精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