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亿纬锂能逼近涨停创1年新高,远望谷再封涨停创3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7 07:51

    周一7月3日及周三7月5日盘前提醒留意的亿纬锂能(300014)和远望谷(002161)极为强势!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留意个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沪指盘中一度下探10日均线寻得支撑,之后在保险、有色股拉动下上行,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再创2个多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创近10个交易日新高,资金出现一定活跃度,但仍处于相对低位。

    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一般:宝泰隆(601011)盘中震荡,收盘微涨0.56%,再创3个多月新高,成交量小幅上升,创出9个半月新高。

    而周一7月3日及周三7月5日盘前提醒留意的亿纬锂能(300014)和远望谷(002161)极为强势:前者盘中数度涨停,收盘大涨9.91%,创出近1年新高,成交量也创上市近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自提醒留意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18%!

    ▲亿纬锂能日K线图

    远望谷(002161)跳空开盘10来分钟后封死涨停,收涨10.02%,创出近3个月新高,成交量也创出近1年零8个月新高!自提醒留意以来,2个交易日均实现涨停,累计涨幅高达21%!

    ▲远望谷日K线图

    昨日大盘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但两市主力资金却出现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114.94亿元。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明显减少为12只,其中,亿纬锂能、洛阳钼业、中国平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28只,其中,复星医药、华兰生物、东旭光电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比较分散,没有较为集中的侧重点。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异动个股点评

    ★石大胜华(603026)

    ●看点:

    7月4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召开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马凯表示,要始终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不动摇,继续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协调发展”的要求要做好全产业链、产业布局、发展和安全三大统筹,做好电池、充电、整车和机制“四个创新”。为此,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关于统筹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点评:

    该股自去年7月下旬创下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后,进入长达近1年的震荡回落趋势,今年6月初起震荡反弹。昨日股价依托5日线强势拉升,站上半年线,创出2个半月新高。成交量也巨幅放大,创出9个半月新高。

    风险:大盘指数震荡上行再创2个半月新高,但成交量放大不明显,仍然维持低位,显示市场资金活跃度仍然不足;盘面上各板块分化明显,中小盘个股相对较弱。

    ▲石大胜华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新华社连发三文点评上半年世界经济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际资讯:G20领导人汉堡峰会拉开帷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