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新华社连发三文点评上半年世界经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7 07:50

    发达经济体同步回暖,中印继续引领增长,全球复苏挑战仍存

    【宏观】新华社连发三文点评上半年世界经济

    1、新华社连发三文点评上半年世界经济:发达经济体同步回暖,中印继续引领增长,全球复苏挑战仍存;金砖国家亮点之中蕴新意,中印继续领增,俄罗斯和巴西摆脱衰退,南非经济小幅改善;世界经济风险须慎对,全球贸易增长依然缓慢,美联储缩表给世界经济带来新风险,市场对偿债能力和债务风险可控水平信心不足。

    2、统计局:去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2010年相比实际增长62.6%,为2020年实现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未来四年内,只要年均实际增速在5.3%以上,到2020年翻番的目标就可实现。

    3、中证报:多位地方银监局人士表示,本轮银行业风险排查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一行三会”出台多项措施,着力整治同业业务、理财业务、投资业务,银行业迎来“罚单季”。

    4、商务部:期待此次G20汉堡峰会上,中方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中美正在就百日贸易谈判成果进行密切磋商;中国期待贸易谈判产生新成果;百日贸易谈判显示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的途径。

    5、中国新闻网: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周五(7月7日)开启。国际油价“九连涨”后遇大跌,机构预测国内油价将不上调。

    6、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穆迪降级没有反映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中国的债务水平整体上是健康的;中国正采取措施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有信心会取得成功。 

    7、财政部:资产收益扶贫是精准扶贫重大机制创新;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应科学设计实施方案,加强风险管控,特别是防止系统性风险;鼓励实施主体购买商业保险,分散和降低经营风险,增强履约偿付能力。

    8、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顶住短期经济增幅下行压力,坚决去产能,不断扩大去产能的行业范围,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双创”“一带一路”等改造传统制造业,培育新动能,在去产能中破旧立新,这才是中国经济未来持续中高速增长的重要保障。

    9、证券时报:在当前分业监管与混业经营矛盾日益凸显的背景下,协调金融监管尤显必要。如何处理好金融监管上层建筑与金融发展实践的不协调,拿捏好监管尺度,提升监管效能,考验着监管层智慧,也决定了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格局。

    10、证券时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严厉打击加大惩戒的基础上加强对操纵违法行为查处的宣传力度,疏堵结合,引导市场参与者有序参与市场,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11、证券日报:《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7年)》显示,中国去年煤炭产量下降7.9%,创下自1981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最大年度降幅。煤炭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已由2015年的64%降至2016年的62%。

    12、央行:周四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10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700亿逆回购到期。业内人士认为,资金面宽松程度或逐步收敛。

    【行业】《“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1、国家旅游局、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并联合多部门共同推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还分别与国开行、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新华社:《2016-2017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石墨烯产业仍处在概念导入期,是产业化突破的初期阶段,石墨烯产业成熟至少还需要5到10年的时间。

    3、体育总局:将制订可操作的冰雪产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细化分解《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的发展目标;定期发布冰雪产业目录,重点扶持六大冰雪产业体系龙头企业和国家冰雪产业园区,形成集群优势。

    4、人民网三评《王者荣耀》:过好“移动生活”,要坚守共同价值。一款手游再如何成为全民性、现象级,也要更多兼顾不同群体的需求和特点,因为孩子容易陷入其中。只要关乎生命健康、公共利益、社会责任等,不仅要平衡好群己权界,而且要坚守价值的共识排序。

    5、国家电投:截至去年底,国家电投共拥有电力总装机容量1.17亿千瓦,火电装机7146万千瓦,清洁能源能源装机5000万千瓦,清洁能源在总装机占比42.9%;到2020年,国家电投发电总装机将达到1.7亿千瓦,清洁能源发电比重达到50%。

    6、能源局: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5个。首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应于2017年8月底前开工,并于2018年底前建成。

    7、工信部吴胜武:工信部电子司将从加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支持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丰富产品有效供给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8、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一批),共有665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包括纯电动乘用车34款、纯电动客车382款、纯电动载货汽车2款、纯电动专用车13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5款等。

    9、央视网: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决定自7月6日8时起,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由8000立方米/秒增加至10000立方米/秒,并逐日调整加大,以迎战长江上游可能出现的大洪水。

    10、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7月4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361家企业(单位),发现107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仍有个别企业采取拒绝开门、逃离现场等方式,拒绝、逃避现场检查。

    11、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的意见》,通过3-5年的努力,基本形成具有区域枢纽功能的航运物流中心,培育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特大型港航集团。

    上一篇

    高通控诉苹果产品涉嫌6项专利侵权 要求禁止苹果部分产品在美国销售

    下一篇

    亿纬锂能逼近涨停创1年新高,远望谷再封涨停创3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