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 给成都中心赋予产业动力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6 21:05

    每经编辑 张强    

    备受关注的成都中心正在加紧规划布局之中,随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成都中心被赋予产业动力芯——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以成都中心为依托,在青羊区天府广场—后子门—骡马市片区,建设高端金融商务、金融国际合作、资本要素高地,将成都中心建成对接“一带一路”、加强对外交往的崭新名片。

    青羊决心:金融服务业要做强做大、提升创新能力

    随着产业发展大会举行,青羊区提出了“成都中心金融高端商务集聚区”等三大集聚区,对金融产业发展青羊有着坚定的决心——产业发展大会青羊区分组讨论会上,区委书记戴志勇表示,要坚持“金融服务业做强做大”和“金融服务能力创新提升”两手抓,在成都中心金融商务集聚区发展高端金融商务、资本要素交易和新型金融,强化企业总部集聚功能,建立企业上市“绿色通道”,辅导助力企业IPO。

    青羊区还专门出台了《青羊区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推进工作方案》,其中提出,到2018年,以集聚区为龙头带动,全区金融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30亿元,全区商务商贸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30亿元。逐步落实集聚区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加快集聚区功能性项目建设,促进资本要素市场落地,定位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企业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培育一批上市企业。

    在远期规划的2022年,努力将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打造成为战略顶层化、市场国际化、服务专业化、品牌一流化的“西部金融领先区”,全区金融业增加值达到 470亿元,商务商贸业增加值达到300亿元。

    明确产业定位 打造金融商务高地

    精准的定位可以带来快速发展的动力,记者了解到,青羊区坚持精准定位、错位发展,大力发展新型金融服务及配套专业服务、大力推进国际金融商务合作,打造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金融商务高地。

    首先将优先发展资本要素市场,青羊区计划打造红庙子特色街区和产业圈打造,加强与交易场所多方合作,推动绿色金融债权发行等,加大上市公司的培育力度,将成都中心打造为西部资本要素市场中心。其次将强化企业总部功能,全力引进世界500强、美欧日500强、中国500强等大型企业、集团和新兴领军企业,大力培育根植成都、面向国际的总部企业,大力发展企业总部管理、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营销总部、结算中心等业态,提升集聚区辐射能级。

    青羊区还将大力发展新型金融服务及配套专业服务,依托成都银行、国金证券、中铁信托等全国性金融总部和中石油、中石化、中行、工行、建行、交行等省级机构总部辐射带动,鼓励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大力推进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征信服务、法律服务、财务税务服务、资产管理服务、专业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专业服务业发展。同时大力推进金融国际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重点依托成都中心地标项目,积极发展高端会议及展览服务,推动跨境交易、结算,国际金融人才培训以及项目对接,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商务合作交流中心。

    提供奖励举措 做好人才吸引、楼宇服务

    任何产业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金融业更加渴求专业人才。

    打造好成都中心金融商务集聚区,青羊区提出要着力优化金融和高端商务人才队伍,探索项目引进、团队引进、市场化引进等多元化引进途径,引进一批高端金融商务专业人才。开展评选年度人才奖并予以相应奖励,同时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在居住条件、家属就业、子女上学、医疗休闲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

    记者还了解到,青羊区还将围绕成都中心及周边区域,包装、策划、建设一批配套设施完善、建筑风格鲜明、优质企业集聚的高端金融商务楼宇。支持大型金融机构、总部企业自建特色楼宇,提升楼宇品质;建立有效机制,推进全区金融商务专业楼宇统筹管理,提升楼宇服务品质。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联航再爆丑闻:令有票亚裔儿童让座 与母坐一座】7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联航继今年早些时候强行拉客下飞机的事件之后,再次和乘客就机上位子发生冲突,一名亚裔母亲带着2岁儿子搭乘联航客机,却被要

    下一篇

    夜盘开盘 黑色系全线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