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 建议成都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6 14:32

    每经编辑 陈耀霖    

    每经记者 陈耀霖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产业大会印发了《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首次披露成都空间布局优化后的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拓宽城市空间,重塑经济地理,全新的产业体系正在成型。

    作为总部坐落于成都的全球锂业巨头,天齐锂业(002466)在此次大会的企业讨论环节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蒋卫平表示,成都新的产业发展蓝图,将催生更加市场化和全球视野的新理念和新机制,将会吸引全球化的专业人才到成都创业就业,吸引新兴产业到成都落户,有助于立志于国际化经营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全球拓展,从而提升成都的高端产业定位和城市品牌地位。

    此外,成都作为西部重镇,周边辐射能力强,随着中欧班列 “蓉欧快铁”的加密开行,成都的市场影响力正延伸覆盖至全球范围;成都又具有丰富的基础科研和技术创新资源,资本和技术可以实现完美结合。作为新兴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具有宜居宜业宜商的环境优势,以及开放包容的人才引进政策,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可为产业发展提供充沛的人才资源。

    对于成都的产业发展建议,蒋卫平提出,一是可以紧抓国家经济转型大趋势,大力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第二可以创新人才引入模式,在住房、医疗等领域予以充分保障,向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第三,建议利用成都的区位及产业优势,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配套服务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点,也是未来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蒋卫平谈到,天齐锂业作为全球重要的新能源行业重要参与者,对保证国家战略实施和推动产业的长远发展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于天齐锂业在成都下一步的投资或增资计划,蒋卫平表示,公司已在今年4月时同意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注册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天齐锂业全球研发中心暨新能源产业投资总部项目”,充分运用成都区位优势、人才引育等政策优势成立全球研发中心。此外,公司将寻找与世界500强或与顶级科研院校的合作机会,建成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前瞻性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天齐锂业打造“资源+技术+加工”的产业格局,向国际化、技术型转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媒:“脱欧”或引发英国金融业工作岗位加速外迁

    下一篇

    光线传媒一季度业绩下滑13% 裁员只是正常的优胜劣汰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