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脱欧团队部长称希望欧盟“彻底分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5 08:56

    1、要闻

    【摩根大通有意竞购英国支付商WorldPay】

    据金融时报消息,英国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的摩根大通和Vantiv两家公司表示有意竞购英国支付商WorldPay。WorldPay当日股价涨27.7%。这两家公司表示看中的WorldPay在欧盟地区的优势,同时它既支持刷卡支付,也支持在线支付。

    【穆迪下调卡塔尔信用展望至负面】

    据彭博社消息,由于受到邻国断交影响,穆迪维持卡塔尔信用评级为Aa3,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贝克休斯GE油气合并完成 全球第2大油服诞生】

    2017年7月3日,贝克休斯和GE油气的世纪大合并终于完成了。世界第二大油服公司BHGE正式宣布诞生。新公司名称为Baker Hughes, a GE company,简称BHGE。据悉,新公司在7月5日起,将以BHGE为名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这一合并将带来油气领域最好的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和数字解决方案,将惠及广大的客户和股东。而新公司的CEO,将由GE油气总裁Lorenzo Simonelli担任。

    【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意大利金援西雅那银行】

    彭博消息,欧盟委员会表示,已经批准了意大利向该国的西雅那银行集团注资的计划,以便对该行进一步重组。意大利政府将注入54亿欧元,作为预防性资本重组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表示,西雅那银行的股东和非优先债券持有人贡献了43亿欧元,方式是将非优先债券转换成股票以及现有股东权益的摊薄。

    【英国脱欧团队部长称希望欧盟“彻底分裂”】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6月12日由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新任命的英国脱欧团队部长贝克(Steve Baker)称希望欧盟彻底分裂。贝克近日在一次演讲中称欧盟应该“彻底分裂”,以免日后成为世界和平的“障碍”并与自由社会“格格不入”。保守党议员此前曾担忧贝克的任命将英国“脱欧”造成不利影响,而工党则称贝克的任命“不同寻常”并质疑特雷莎·梅的这一选择。

    2、金融

    【欧洲央行6月超限购买法意债券,进一步偏离刺激计划原则】

    据路透社消息,欧洲央行6月购买的意大利和法国债券较原定的购债规模多出逾20亿欧元,进一步偏离其购债刺激原则。这项原则旨在确保央行刺激措施在欧元区各成员国之间均衡实施。这项原则名为“资本额比重(capital key)”原则,规定购债规模比例必须符合每个国家对欧洲央行的出资比例。央行日益偏离这一原则,暗示这段时间央行越来越难在遵守其他限制规定的前提下买到足够规模的公债。

    【英央行提醒金融机构防范贷款风险】

    据BBC报道,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审慎监管局(PRA)4日在对个人贷款、信用卡和汽车金融等借贷进行审查后表达了多重担忧。尽管未发现通常在金融危机前出现的低信贷评分,但英格兰银行仍提醒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目前“平稳”经济形势下呈两位数增加的消费信贷市场保持警觉。

    3、股市

    【美股休市】

    因美国独立日假期,美股4日休市。

    【欧洲三大股指小幅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7%,报7357.23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4%,报5174.90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31%,报12437.13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涨0.1%,银行股指数收涨近1.5%。欧盟委员会正式通过了对意大利西雅那银行的救助计划。

    4、市场

    【国际能源署:国际石油市场或在2017年下半年趋稳】

    据路透社消息,国际能源署主席Fatih Birol周二表示,国际石油市场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趋稳。但如果尼日尼亚和利比亚这种产油大国继续扩大产量的话,有可能会阻碍这一进程。

    5、科技

    【7.5亿光年外发现超大质量黑洞“双人舞”:形成涟漪】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和测量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的轨道运动,它们犹如太空中优美的“双人舞”,这两个超大质量黑洞距离地球7.5亿光年。研究人员指出,这项发现用了12年才得以证实,便于他们理解何种因素导致超大质量黑洞合并,在空间结构中形成涟漪。这将引导科学家对星系进化产生新的理解认识,以及分析这些黑洞所起到的作用。

    上一篇

    防沉迷措施或影响《王者荣耀》20%用户量

    下一篇

    新能源车废旧电池处置存隐忧 电池回收新政明年将落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